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专访 > 正文

大话地产:专家支招 购房者如何找到心仪的家?

————房天下3.15购房消费求真行动

房天下  2013-03-14 07:37

[摘要] 面对新的政策出台,购房者不免迷茫,楼市后期走势会怎么样?现在是不是一个购房的好时机?值3.15之际,房天下发起购房消费求真行动,为广大网友购房消费解疑、支招。

编者按:2013年春节楼市热力开场后,2月20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国五条”出台,紧接着3月1日细则出炉。“新国五条”不过是新一轮楼市调控的一只靴子落地,另一只尚且悬在半空里。在此背景下,对于购房者而言,房地产走势真相究竟如何?现在是否是购房好时机?怎样才能在茫茫房海中找到 心仪的家?

房天下3.15购房消费求真行动,特邀四川君合律师事务所副主任、四川省保护消费者权益委员会消费咨询专家、成都市房管局总法律顾问郑书宏先生;西南财经大学经济学院副教授刘璐先生;中原地产二级市场营运总监何涛先生作客房天下直播间,为购房者带来一堂信息全面、解读 的专家对话,助力购房者在春季购房节中享受更多优惠、获取更多建议、找到心仪的家。

315购房消费

本期出席嘉宾(图片来源:房天下)

2月20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国五条”出台,对2013年春节及开年一片“暖意”的楼市而言颇有“敲山震虎”的意味。紧接着3月1日国五条细则出台,有人形象的说国五条细则是“搅乱了楼市一池春水”。面对新的政策出台,购房者不免迷茫,楼市后期走势会怎么样?现在是不是一个购房的好时机?值3.15之际,房天下发起购房消费求真行动,为广大网友购房消费解疑、支招。

【本期嘉宾】(排名不分先后)

君合律师事务所副主任、四川省保护消费者权益委员会消费咨询专家、成都市房管局总法律顾问 郑书宏

西南财经大学经济学院副教授 刘璐

中原地产二级市场营运总监 何涛

“新国五条”之下 市场真相如何?

“新国五条”无疑是近期 热门的楼市关键词,对于2013年的成都房地产市场而言,新政究竟会产生怎样的影响?嘉宾们首先围绕这个问题,展开了讨论。

何涛:新国五条“隔靴搔痒 ”促短期市场成交

何涛

中原地产二级市场营运总监 何涛(图片来源:房天下)

对于新政,可以详细分三点来说。 ,整个新国五条在我看来还是“隔靴搔痒”,并没有明确市场细则的方向。第二,从市场表现来看,(新政)催速了市场成交,因为大部分消费者对政策不明确,他们会按照自己的意愿形成一波成交,包括二手房的成交。第三,购房者对于新国五条是迷茫,不知道到底该在什么时间、哪个阶段置业,包括短期 的渠道。 后,由于地方细则什么时候出台,还没有明文规定或者官方公示,也导致现在二手房市场比较火。这些是新国五条出台以后市场的不健康反映。

郑书宏:征税加大房产交易成本 税收支出待明确(点击进入他的博客

郑书宏

君合律师事务所副主任 郑书宏(图片来源:房天下)

作为法律人士,从我们专业角度来看,新国五条的出台存在一些法律上的程序瑕疵。就对购房者的影响来说,国五条出台在一定程度上加大了购房成本,卖房征20%税,不管谁来交,成本都加大了。政府方面,税收的钱怎么用,用在什么地方,我们更期待政府可以进行明确公示,是否用于民生,是否用于保障。对于市场而言,个人认为新国五条的影响是抑制消费,不管是刚需、 还是投机性购房,都会受到一些“误伤”或打击。老百姓买房的钱是自己挣来的合法收入,加之货币通胀,消费者把钱从银行拿出来换成实物购房无非是一个保值或者 保障问题,而新国五条或许将拿走这一保障。因此,其是否是一个符合市场经济促进消费的政策,还需要考量。

刘璐:“卖房征20%税”出台有因 二套房收紧效果不大(点击进入他的博客

刘璐

西南财经大学经济学院副教授 刘璐 (图片来源:房天下)

从政策出台的背景来看,整个2012年,前6个月比较惨淡,7月份各地开始慢慢止跌回升,成都整体呈现一个比较温和的上涨趋势。今年年初,业内人士都比较乐观,量价齐升。但我认为中国的楼市,政策面影响太大,当时看到北京二手房存量房比较多,两个月每平米涨1万的消息,预想北京作为首都,这种价格变动对政策制订者神经影响很大,当时预测可能会有政策出台。因此,其实卖房征20%税主要是针对北京市场,其他地方可算是误伤。

从政策的效果来看,从经济学者观点来看“税”。税,对供需双方而言,不管加在谁头上实际上都(小区网论坛)是分摊的。打比方说,这是个供大于求的市场,卖方比较多,就对卖方征税,因为消费者不买账的时候,卖方承担税负的可能性较大。而如果市场供小于求,卖方很容易可以通过加价把税负在供需双方做了配制。这个政策打了市场一个板子,供需双方各负多少不好说,而且现在市场可能是买方需求更多,可能税负会加在买方市场。长期来,卖房征20%税的市场效果还不好确定,可能会有反作用。

相对而言提高二套房首付和利率可能作用较征20%税更小。因为二套房首付已经比较高了,利率也上浮了,六成涨到七成的意义并不大。

"求真"助购房安全消费 "理性"促行业蓬勃发展

求真访谈:倡导理性购房消费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房天下观察:购房消费 是什么原因让你没能早日买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