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颠覆传统模式 成都房企后限价时代的定价策略

华西都市报  2011-05-27 07:10

[摘要] “低开高走”不仅是开发商的一种营销策略,同时也是一些大型楼盘的必然选择。但是现在这种传统的营销模式正在受到限价政策的颠覆——在现行楼市调控政策下,开发商向主管部门申领预售许可证时,通常要求本批次房源价格不能高于前一批次的成交价,或者不能高于同一区域的均价。

N方会谈

本期嘉宾(排名不分先后):

成都聚源新城开发建设有限公司总裁杨廷文

国房地产信息集团西南片区咨询 策划总监吕品

成都长灏 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段红蕖

——“低开高走”是一些大型楼盘定价的必然选择,但是现在这种传统的营销模式正在受到限价政策的颠覆

“低开高走”不仅是开发商的一种营销策略,同时也是一些大型楼盘的必然选择。但是现在这种传统的营销模式正在受到限价政策的颠覆——在现行楼市调控政策下,开发商向主管部门申领预售许可证时,通常要求本批次房源价格不能高于前一批次的成交价,或者不能高于同一区域的均价。另外,除了新申请预售的房源定价受影响外,对于在售房源,如果成交价超过政府指导价或者限定价,相关机构一般也不办理备案。

在此情况下,对于想卖房又想保证合理利润的开发商来说,定价就成了一门艺术,如何制定正确的营销策略也考验着开发商的操盘水平。本期《N方会谈》,成都聚源新城开发建设有限公司总裁杨廷文、中国房地产信息集团西南片区咨询 项目总监吕品、成都长灏 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段红蕖,三位有着10多年房地产营销实操经验的老总,就此发表了各自的观点。

限价政策可否打破卖方市场的局面?

华西:限价政策为成都楼市带来什么样的影响?是否打破以往卖方市场的局面?

段红蕖:

限购限价限贷的政策下,成都楼市将出现两极分化的趋势。一方面,中小开发商将寻求快速营销,另一方面,购房者在目前市场上产品价位差不多的情况下,一定会 品牌开发商的产品,进一步加大对中小开发商的压力。 是目前贷款门槛提高,将一部分购房者拒之门外,中小开发商回款困难,导致资金紧张。这将迫使一部分开发商做价格方面的调整来拉动成交量,达到回款的目的,品牌开发商和中小开发商的差距将进一步拉大。

杨廷文:

我认为限价政策对成都楼市带来了更多观望的影响,一是开发商的观望,二是购房需求者的观望,三是政府的观望,三者导致对市场暂时的停顿。

目前成都市刚需太多,一旦刚需消费者的观望期限突破,又会出现楼市暴热,但是根据目前银根与首付以及按揭利息的上调会对市场造成一些影响,但我认为这种影响不大,成都的楼市在近5年应该处于良性平稳期,整个成都房价应该属于平稳递涨状态,没有其他一二线城市那么吃紧。

再加之成都正处于发展中城市,还需要大量发展,人口也会不断增加,也就是说刚需还会增加,所以不会带来什么较大的影响。

至于是否能打破以往卖方市场局面,我认为肯定会,原因在于 限价、限购、首付上调、利息上调等原因肯定会导致部分开发商出现资金吃紧现象,多少会受到影响,迫使部分不理智或资金周转有问题的开发商 销售,

但是提醒民众注意防止部分不理性的开发商借机炒作明降暗高。

吕品:

从这次调控来看,可以看到 政府对控制房价的决心很大,地方政府确定合理房价目标、首付提高成为人们关注的热点问题。

可以说,目前的情况是,开发商遭遇到了我国近几年来房地产调控政策中 严厉的政策组合,可见政府监管部门对目前高房价带来的问题已经有充分的认识,国家频出政策这样做不仅打消 、投机者对预期的追逐,同时,让有合理购买需求的刚性购房人不再恐慌性购房,调整房地产需求结构,让房地产市场逐渐平稳, 是价格能保持在合理的区间。开发商经历过好时期,卖方市场的心态应该做出调整,买房市场将成为不可扭转的事实。

限价房变“问题房”大企业也不能相信了

成都市家庭年收入在7万元以下快去申请限价房

限购限价措施或推广 调控面临 和地方博弈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