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营业税差额改全额 新政频出楼市交易量或下滑

中华工商时报  2011-01-30 08:21

[摘要] 房地产新调控风生水起,继“新国八条”出台后,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随即下发了《关于调整个人住房转让营业税政策的通知》,并于本月28日起执行。该通知明确要求,个人将购买不足5年的住房对外销售的,全额征收营业税;个人将购买超过5年(含5年)的非普通住房对外销售的,按照其销售收入减去购买房屋的价款后的差额征

房地产新调控风生水起,继“新国八条”出台后,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随即下发了《关于调整个人住房转让营业税政策的通知》,并于本月28日起执行。该通知明确要求,个人将购买不足5年的住房对外销售的,全额征收营业税;个人将购买超过5年(含5年)的非普通住房对外销售的,按照其销售收入减去购买房屋的价款后的差额征收营业税;个人将购买超过5年(含5年)的普通住房对外销售的,免征营业税。业内人士认为,此项政策对 者的心理威慑力比较大,可能导致部分城市交易量明显下滑。

据了解,目前北京大部分区县执行的5年内二手房交易营业税及个税征收办法是缴税时必须提供原始购房 ,如营业税按照差额缴纳的情况下,个人所得税也需同样按照差额的20%进行缴纳。如无法提供原始购房 的, 税费均需按照全额进行缴纳。也就是营业税房值全额的5.5%,个税房值全额的1%。

按照以上方法,北京中原地产分析认为,5年内营业税差额改全额给北京购房者带来的影响 小。

目前北京二手房交易为完全的卖方市场,因为房源奇缺,在交易环节中税费全部是由购房者缴纳,本应该由出售房一方缴纳的个税、营业税等全部被转嫁由买方承担,其交易税费 达10%以上。这使得已经承担高房价的购房者雪上加霜。

买方难以承受高税费,但又担心不买房房价继续涨,因此,在二手房交易中购房者避税现象严重。业内人士认为,这样的政策落点对北京楼市的实际影响不大。税费的增加对 者心理威慑力比较大。对北京而言,应加大应用房地产价格评估技术,堵塞税收漏洞,加强存量房交易税收征管力度。

而从看,目前除北京外其他城市大部分之前执行的政策依然是5年内营业税差额。业内人士预计,政策的落实可能导致部分城市交易量明显下滑。

新国八条出台 保障房才是调控房价的 利器

新“国八条”来袭 一线开发商避谈调控效果

25个城市已推限购令 上海或率先推国八条细则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