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小产权房“成千上万的人都买了 政府怎么拆?”

每日经济新闻  2010-03-09 09:33

[摘要] 小产权房在全国各地都是令地方政府十分棘手的难题,海南也不例外。在海南房地产遭遇爆炒的同时,小产权房的“行情”也水涨船高。

小产权房在各地都是令地方政府十分棘手的难题,海南也不例外。在海南房地产遭遇爆炒的同时,小产权房的“行情”也水涨船高。《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近日在三亚采访时发现,当地市场上小产权房交易十分盛行。而对于小产权房的身份,海南官方一再表示:从未考虑过给予其合法身份,建“小产权房”属违法建设行为,将依法进行严厉打击。

单价三四千小产权房公开揽客

“老板,全新海景房,100多平方米,40万元,有没有兴趣?”3月5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三亚市新风路一中介门店内了解当地房地产市场情况时,刚走出门店,一张广告传单便神秘兮兮地递到记者眼前。

100多平方米才卖40万元?三亚还有这么 的海景房?

当记者就此提出质疑时,发传单的人直言不讳地承认这是“小产权房”,“房子处于三亚市内,有100多平方米,只售40万,有兴趣还可以谈。你看看,现在三亚的房子可都是好几万块钱一平方米了!”在这名男子的眼中,“价格 ”已成为他能够成功说服购房者的法宝。

据该男子介绍,实际上在海南国际旅游岛获批之前,这套房子也只卖到每平方米2000多元,而眼下单价已经差不多翻了一番。不过,由于这种房屋无法办理按揭贷款,故要求“一次性付款”。

据记者了解,在整个三亚乃至海南,小产权房买卖的现象十分普遍,三亚目前仍有不少在售小产权房正在揽客,而价格也比商品房低得多——每平方米3000~4000元的大有“房”在。一房产中介透露:“三亚近几年持续走高的房价推动了"小产权房"迅速升温,私下交易 活跃。”

记者在“天涯海角”景区附近的“半山观海”项目了解到,该项目售价 的一套还不到20万元,面积有40多平方米。而类似“30万元、35万元出售半山观海新房”的广告在网上更是比比皆是。

抑制房价非理性上涨并非打压房价

单身女性购房比例首超10% 未婚男士难抬头

住建部:未来20年房价上升压力仍很大

未来20年 房价上涨压力仍很大

住建部部长:未来房价肯定能遏制

3月成都二手房均价过7000元/m2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