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买房换绿卡成趋势 海外置业有"馅饼"有"陷阱"

青岛早报  2013-09-12 13:17

[摘要] 海外置业,这听起来早已不再陌生。在中国房市“体温”难测之际,已有越来越多的个人和房地产商选择 海外,寻求更多的发展机会。

海外置业,这听起来早已不再陌生。在中国房市“体温”难测之际,已有越来越多的个人和房地产商选择 海外,寻求更多的发展机会。

在一波又一波的海外置业高潮中,是什么吸引了中国 者的眼球?所购置的房产又是什么样的情况?有哪些国家买房 政策更现实?在海外置业是否能顺利拿绿卡?办了绿卡就能享受同等待遇吗?

一手交钱,一手就能拿房子和绿卡?

“在国外个别城市,青岛话都快成中国话的代表了。”近日,岛城一家企业负责人告诉记者。的确,近几年,越来越多的青岛人选择移民,除了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西班牙、葡萄牙之外,一些相对冷门的移民国家也开始进入市民的视线。

在移民方式上,“买房换绿卡”这种一手交钱一手拿卡的方式无疑 受欢迎,岛城中介也打出了各种“海外置业移民”的广告语:“产权”、“无限制移民”、“房价 ”……

市场上 买套房就可拿外国绿卡

“350万元,购别墅,办移民”近期一则宣传吸引了不少市民的注意,该广告显然是国外一处房产项目的推介,主打的就是 产权别墅和韩国绿卡身份。“看宣传上说的挺好的,还能给韩国绿卡,不知道值不值?”市民崔先生有些疑惑。

上周,记者来到某项目营销 ,一进门就发现沙盘图竖在墙上,一名置业顾问正在向一名中年人介绍项目的具体情况。中年人表示对项目感兴趣,并表示想要预订一套,“已经有购买意向的都在销控表上做了标示。”置业顾问应答道。记者发现,在销控表上目前已经有近20个标示标志。“这是已经销售的吗?”记者问道,“不是,还有一些是预订或者有意向的。”置业顾问告诉记者。经了解,该项目启动后只是锁定在岛城置业群体,还尚未启动外地推广销售计划,所以销售情况没有预期的火爆。

见记者对项目感兴趣,置业顾问就向记者介绍起济州岛众多 ,比如气候温暖湿润,自然风光好,被称作“长寿之岛”,并且还将被打造成东北亚未来的 城市,也就是一座“国际自由城市”。“虽然目前济州岛的常住人口只有60万,但是其远景规划则是要和中国香港、新加坡等城市比肩。”置业顾问不断强调。“还有子女享受国际 ,国际 医疗,健康养老,国际度假购物等 。”记者发现在该项目的规划图上有英语 城、医疗健康城、高尔夫俱乐部、休闲度假区等。

目前,项目开售的是一期,在其规划沙盘上,可以看到项目位于山麓前,环绕着一座湖泊。“项目总价都是控制在350万元上下的户型, 户型都是分为上下两层,并且带一层花园。”置业顾问表示,“项目的总价正好达到济州岛的移民门槛,市民买房就能移民。”此外,置业顾问在介绍该项目附带的移民 时说:“我们是本地企业,不会像那些移民中介那样一不留神就跑路。”

时间上 长期居住并不太现实

其实,对于国人海外置业渐热的原因主要分三类:其一,国外房价跌得厉害,明显比国内 ,买房就为 ;其二,主要目的是打算到国外享受福利,为移民所需;其三,购房者的子女在国外求学,买房就为照顾家庭。而在这些置业群体中,真正能长期居住下来的,除了要看各国的政策规定,还要考察这些项目是否能满足生活需要。

和在中国购房一样,国外买房 要素是位置。国外的好区差区一般是经历了很长的时间而形成的,在好区置业更加保值。在置业前必须做好市场调查,了解房屋销售的历史记录和上市房屋的销售情况。“打算在济州岛那边长期居住并不现实。一般这些项目远离市区,交通有一定的距离,即使有配套,生活也不是很方便。另外房屋空置率比较高,这也可能是转手的一大障碍。”一熟悉韩国房产市场的人士告诉记者。

不单单是济州岛,记者发现很多海外置业的项目都是类似的旅游地产。比如前些时间大热的塞浦路斯,很多中国人购买的房产是位于其西南部帕福斯的房产。虽然这边可以看到地中海宜人的景色,但是由于塞浦路斯是个岛国,有很多东西依赖进口,所以物价水平并不低。并且由于购买塞浦路斯的房产获得的是永居权,不能工作也不能参加保险,因此在那里居住的时候生病就是个问题。“广告上说塞浦路斯的公立医院都是免费的,那是针对纳税人而言,永居权的居民没有这个福利。”一家移民中介负责人 先生说,“如果在塞浦路斯常住的话,那就得保证自己不能生病。”

而在美国,前一段时间底特律抄底买房的消息沸沸扬扬。底特律房子虽然 ,但不一定买了就能住。在底特律附近居住的林先生告诉记者:“现在底特律市内已经没有一家像样的购物 了,只有一些小商店。目前底特律的治安很差,失业率和犯罪率都很高。”

不仅如此,美国买房虽然房价比较诱人,但是持有成本也不低。林先生告诉记者,他的一些朋友不少在美国购买房子,不过居住成本相比国内高很多。“美国很多房子是木质的,虽然成本低,但是房子定期要翻修和维护,并且还要购买名目繁多的保险,不仅如此房屋还要除虫、维护草坪等。”林先生粗略给记者算了一下,在美国中部的小镇,不算政府的税费,这些房屋支出可达到每月500美元。

金融富豪弄潮伦敦楼市 催生海外住宅 热潮

澳媒称有中国夫妇斥资850万澳元在悉尼购房产

房产开发商争相"出海"一年 额超百亿美元

中国新一轮坏账清理潮或将海外 者拒之门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