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多家银行首套房贷利率仍上浮10% 放贷松了

天府早报  2012-02-24 09:53

[摘要] 上周六,央行年内 宣布下调存款准备金率,多达3800亿元的银行被冻结资金被重新释放,让各大商业银行被关紧的贷款水龙头再次看到了一些放松的希望。下调存款准备金率,“解渴”的不仅是继续资金的众多中小企业,等钱买房的房奴们也盼来了春天。

成都多家银行首套房贷利率仍上浮10%

上周六,央行年内 宣布下调存款准备金率,多达3800亿元的银行被冻结资金被重新释放,让各大商业银行被关紧的贷款水龙头再次看到了一些放松的希望。下调存款准备金率,“解渴”的不仅是继续资金的众多中小企业,等钱买房的房奴们也盼来了春天。据上海、广州等地媒体报道,部分城市的首套房贷利率已经开始集体松动,基准利率成为市场主流。记者采访成都部分商业银行后发现,虽然银行放贷的速度有所加快,但和月供息息相关的房贷利率暂时没有松动,仅有少数银行的首套房贷利率按照基准利率执行。

对于各地房贷利率的松动,业内人士认为,月供压力的减小一定程度上有利于促进楼市购买力复苏,但利率下降幅度太小,不足以起到实质性的推动作用。

存款准备金率下调房贷不再“排长队”

早在上周下调存款准备金率之前,央行就曾提出要满足 购房家庭的贷款需求。随着近3个月以来存款准备金率的第二次下调,银行贷款的水龙头也将再次得到放松, 是首套房贷将会进一步放宽。

房贷“排长队”的现象在成都也有所缓解,各家银行工作人员均表示,与去年年底贷款相对紧张的情况相比,目前放贷的速度已经有了明显提高。链家地产分析师陈雪认为,近3个月以来央行第二次下调存款准备金率,流动性资金增加获得 的就是二线城市。预计成都市内各银行惜贷的现象将伴随着此次资金释放逐渐得到缓解,也不排除未来出现部分银行利率打折的现象。 

调控周年楼市冷清 房企宜早融资筹粮"过冬"

蓉19个地铁点同时开工 加大项目推进力度

成都 写字楼只租不售 起价90元/平米.月

蚁族 向"钱"看向"厚"赚 蓉城好盘汇总

成都地铁春熙站亮相 清爽大方(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