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加息风生水起 是提前还贷还是合理理财?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0-11-22 07:42

[摘要] “加息了,下一年度月供款就要加几十块钱了,我是不是该提前还贷?”家住成都的 先生前年买了房, 近听闻加息后不禁皱起眉头,心里开始纠结。

(来源:成都晚报)“加息了,下一年度月供款就要加几十块钱了,我是不是该提前还贷?”家住成都的 先生前年买了房, 近听闻加息后不禁皱起眉头,心里开始纠结。

随着CPI的不断上升,加息之声又起。于是,不少手头有余钱的市民打起算盘开始谋划对策:与其多支付利息,不如提前还掉部分贷款。那么是否提前还贷就划算呢?我们来算一笔账:

先生向银行贷款80万元,年限为20年。加息后,每月还款额将从原来的5703元增加至5796元,共增加93元。总利息从原来的56.89万元增加至59.11万元,增加了2万多元;如果把提前还贷的60万元 于市场上热销的一款“月息通”的理财模式,情况可就大不相同了,他每个月能够获得近1%的利息收入,即6000元左右。也就是说,单单是这笔利息收入就足以支付房贷,大可忽略每个月多还的几十元钱,更不用纠结于加息所带来的风险。因此,理财专家建议,市民如果手头有其他 项目,并且 率远高于贷款利率,建议将资金用于 。

理财,从本质上说,就是让钱在每一阶段都更有效率。宜信公司的“月息通”作为按月回收 的理财模式,显著增加每个月的现金流量,减轻房贷、车贷等压力,在增强了资金使用效率的同时,用更加浅显和原始的理念为 者勾勒了一幅生动的资产 路径图。

相关新闻:

存款准备金率上调0.5个百分点 短期加息可能性降低

二度加息呼之欲出 楼市或加速下行

加息预期叠加时点效应 银行间拆借利率全面上扬

茅于轼:年内仍有加息可能 警惕房价泡沫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