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蓉房价涨幅局部达141% 疯舞房价引政策寒流

房天下成都网  作者:彬彬  2009-12-15 10:25

[摘要] 这一年的尾巴,购房者和开发商的心都是悬在刀尖上的,瞩目的焦点无非在于政策的走向和随之而受影响的房价的走向。


点击进入搜房网专题:“关注购房者”系列活动盛大启动

这一年的尾巴,购房者和开发商的心都是悬在刀尖上的,瞩目的焦点无非在于政策的走向和随之而受影响的房价的走向。

政策寒流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拷问执行力

这两日,对于楼市尤其是二手楼市而言,“寒流”涌进可是让不少人大失所望。2009年12月9日,热闹已久的政策风终于定了方向,“个人住房转让营业税征免时限由2年恢复到5年,其他住房消费政策继续实施”在国务院总理温家宝9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上一锤定音。搜房网成都跟踪调查显示,超过50%的购房者因营业税“2改5”而开始重新考虑自己的二手房购房计划。

政策之风刚刚吹过一波寒意未过,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于14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研究完善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的政策措施,全面启动城市和国有工矿棚户区改造工作。会议要求,按照稳定完善政策、增加有效供给、加强市场监管、完善相关制度的原则,继续综合运用土地、金融、税收等手段,加强和改善对房地产市场的调控。重点是在保持政策连续性和稳定性的同时,加快保障性住房建设,加强市场监管,稳定市场预期,遏制部分城市房价过快上涨的势头。

“遏制部分城市房价过快上涨的势头”,此语一出,即刻引起各界不同的反应。更是登上了近两日各个媒体的头版头条。毫无疑问,广大购房者将会为这一决策欢呼,但是一些业内却对该政策的执行产生了不小的怀疑。搜房网某 博友称,“国务院的这个政策,不知道会不会真的执行下去,或者说由上至下执行了,但是在地方操作的过程中大打折扣”,也有网友坦言“有买房地产股票的现在可以甩了”。一方面,大家怀疑政策的执行力度,而另一方面又期盼着又害怕着政策能够产生足够的效力,各方矛盾的心态可谓 明显。

点击进入搜房网专题:楼市收紧风声再起

相关新闻:

国务院:遏制部分城市房价过快上涨势头

通胀恐慌 今冬成都买房一次性付款比例增多

调查:过半网友说放弃 政策寒流引二手房受冻

租房苦买房贵 80后无奈调侃“爱”的代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