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旧城改造项目十有九亏 成都多宗地块难觅婆家

新华网  作者:蒋林  2009-10-10 10:33

[摘要] 随着四大新城计划的正式实施,成都的旧城改造也进入了实质性进程,然而近房天下日本房产网却在成都市某区的旧城改造 ,获得了一个令人难以置信的消息:由于旧城改造“谁改谁亏本”,目前成都市部分旧城改造项目开始陷入僵局,令相关职能部门倍感为难。

随着四大新城计划的正式实施,成都的旧城改造也进入了实质性进程,然而近房天下日本房产网却在成都市某区的旧城改造 ,获得了一个令人难以置信的消息:由于旧城改造“谁改谁亏本”,目前成都市部分旧城改造项目开始陷入僵局,令相关职能部门倍感为难。

拆迁补偿价格一路走高

一位知情人士对本网表示:“旧城改造其实是政府不赚钱、开发商也亏本的事情,据我所知,金牛区目前推出的54个旧城改造零星项目,至今有40多个都未找到婆家。”

这位知情人士表示,在旧城改造项目上,成都昂贵的拆迁费用正在日益成为政府和企业的负担。“我们考察过南京、广州、佛山等各个城市,发现其中任何一个城市,其旧房赔偿价格都不足以买到相同面积的新房。但在成都,旧房赔偿款甚至还能令原住房在相同位置买到1.5倍原面积的新房。

该人士表示,之所以在成都发生如此现象,原因在于在以往的旧城改造过程中,政府会对一些难以拆造的项目进行拆迁费用上的补贴,结果导致不少企业为了尽快将旧城拆迁出来,开始对“钉子户们”不断提高补偿条件, 后导致旧房补偿价格一路走高现象,形成所谓的“钉子户”游戏规则。

这位人士表示,一旦补偿价格上去了,就很难再降下来,“结果就导致政府在拆迁费用方面的负担越来越重,常常会超过该地块的土地出让成本。不过这也是没有办法的事情,一来确实有改造的必要性,二来如果开发商对此地块打造成功后,也会带来更多的其他相关利益,如周边土地的 ,商业、服务业等的拉动,整个区域的焕然一新等。”

险资进入不动产 成都楼市格局生变

成都房价攀升 购房者转战郊区楼市

成都楼市持续走强 "危机感"刺激购房者下单

闲置或出租房的房主 警惕房子被人挂网上叫卖

国内房企版图“谋变”追赶者恒大超车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