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身边就有好学校 妈妈再也不用考虑"三迁"啦

成都日报  2014-05-26 06:55

[摘要] 我市近年来一直在积极推进教师“县管校用”:试点学校委托管理和名校领办改革,推进校长教师跨区域交流——城区、城镇学校校长(含副校长)在同一学校任职超过9年,不仅必须交流,而且优先交流到农村学校或相对薄弱学校任职……

“县管校用”

我市近年来一直在积极推进教师“县管校用”:试点学校委托管理和名校领办改革,推进校长教师跨区域交流——城区、城镇学校校长(含副校长)在同一学校任职超过9年,不仅必须交流,而且优先交流到农村学校或相对薄弱学校任职……我市全面构建“县管校用”机制后,健全和完善的校长、教师交流新机制,全面提升了 师资均衡配置水平。也就是说,“一般学校”中,也会有不少“名校”的老师在授课;反之亦然。

特色课程

从去年秋季学期起,全市义务 阶段学校七年级和 级都设置了劳动与技术课程,各校配合推出的特色课程通过改革学生的评价方式,也为着力提 生综合素质带来了新的变化。这些各有千秋的特色课程促成了一校一景,为学生们的校园生活调出百味。

“立德树人”

在注重知识传授的同时,全市每所学校均把“立德树人”作为 的根本任务,强化民族传统道德 和礼仪知识 ,强化德育活动课程建设,坚持学科 渗透德育,建立德育 新机制,以道德 和校风建设不断提 生的道德修养,良好的校风和学风,在无声中正浸润着学生们的心灵。

“昔孟母,择邻处。”《三字经》里的一句话,讲述的正是古代孟母三迁的故事。故事的原文出自西汉·刘向《列女传·卷一·母仪》:“孟子生有淑质,幼被慈母三迁之教。”孟轲的父亲去世得早,母亲为了使孩子拥有一个真正好的 环境,曾两迁三地。古代“孟母三迁”是为了子女有个更好的 环境,而当今社会也有不少父母学起了孟母,但他们千挑万选的却不是“邻”,而是择的“校”。

实际上,近年来我市大力促进城乡 均衡化、现代化、国际化和信息化发展,不断推进从“机会公平”到“质量公平”的转变。目前,成都正通过扩大 覆盖面等举措,不断推进实现全域成都“学有良教”的目标,一大批“市民身边的好学校”应运而生,城乡中小学特色发展,百花齐放。“”,在不断追求 资源均衡覆盖的成都市越来越没有必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