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80后小夫妻如何化解还贷压力? 延长贷款年限

新闻晨报  作者:徐佳顺  2012-11-23 09:49

[摘要] 30岁的金先生和小他一岁的太太都是“新上海人”,结婚已有2年。婚后无儿无女的生活一开始倒也过得逍遥自在,但自从2010年2月购房后,家庭现金流顿时显得有些紧张,并且小夫妻俩准备两三年后要宝宝,他们到底该如何应对呢?

家庭情况

30岁的金先生和小他一岁的太太都是“新上海人”,结婚已有2年。婚后无儿无女的生活一开始倒也过得逍遥自在,但自从2010年2月购房后,家庭现金流顿时显得有些紧张,并且小夫妻俩准备两三年后要宝宝,他们到底该如何应对呢?

现在,金先生和太太的月收入在扣除四金和个税后都在13000元左右(小区网论坛),年终奖税后共有6万元。夫妻俩当时公积金贷款60万元,商业贷款118万元,享有首套7折利率优惠。还款方式为等额本金,期限12年。按现利率,每月还款近18750元左右。

当初购房时向亲戚借款20万元用于装修和首付,这一年多存下来的钱都用于还款,目前还有8万元欠款。

夫妻俩每月省吃俭用,生活开销5000元左右,目前家中除了这套市价250万元的房屋外,仅有1.5万元活期存款。剩余公积金贷款52.5万元,商业贷款103.25万元。

【理财目标】

1、减轻夫妻还贷压力,改善家庭现金流是夫妻俩需要解决的首要问题。

2、金先生夫妇俩两三年后有生育宝宝的计划,需要为生育宝宝储备一笔钱。

3、金先生希望能为家庭配置必要的保险保障计划。

多城市首套房贷款利率优惠缩水 京沪85折不变

四成银行家预计将降息 四季度房贷需求或大涨

外资行房贷利率现82折优惠 跌破首套房贷底线

传14城市年末大幅上调首套房贷利率 成都被波及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