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武汉楼市首现"量价齐跌"库存量创8年来新高

每日经济新闻  2012-01-10 16:49

[摘要] 昨日(1月9日),《每日经济新闻》从亿房研究 获取的 新统计报告显示,2012年的 个工作周,武汉在售楼盘整体出现“量价齐跌”的局面。对此,有分析称,如果不出意外的话,武汉楼市持续数年的供不应求的局面将发生彻底逆转,“2012年,这种供销比将持续扩大,房价回落趋势明显”。

昨日(1月9日),《每日经济新闻》从亿房研究 获取的 新统计报告显示,2012年的 个工作周,武汉在售楼盘整体出现“量价齐跌”的局面。而上一周,武汉又有9个楼盘被获准入市,这无疑让库存不小的武汉楼市更感压力。

日前官方

公布的一组数据显示,2011年第四季度,武汉商品住房供销比已达1.78:1,“住宅销售 出现量价同比下跌”的局面,楼市库存量已经创出2003年以来的历史新高。

统计显示,上周武汉全市主城区在售楼盘280个,成交均价为7775元/平方米,较之前一周下跌0.02%,销售套数为1132套,较之前一周减少218套。与 区相比,武汉远城区的交易则更清淡,在售楼盘175个,成交均价3904元/平方米,跌幅为0.08%,成交量则大幅减少38.98%,平均每天销售60套。

在市场低迷的背后,则是武汉楼市面临的新形势。日前,具有官方属性的 新“武房指数”显示,“2011年第四季度,武汉商品住房新增供应面积518.76万平方米,销售面积290.92万平方米,净增227.84万平方米,供销比达1.78∶1,连续两个季度供应量明显大于销量。在成交价格方面,比2010年同期下降1.57%。 是11月和12月,商品住房均价连续两个月稳中有降。”

对此,武汉市房管局对外分析称,随着一线城市房价整体回落,“二线城市房价也出现下行预期,房地产调控效果进一步显现。”

随着整个市场库存压力的加大,对于楼市即将出现的新变化,市场各方均表现得颇为期待。

不久前,在武汉举办的一场地产业研讨会上,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华中事业部总经理吴洋就表示,武汉楼市结构性的变化将会更加明显,“商品房比例过大、保障房比例过小的结构性问题,在武汉已开始改变”。

资料显示,2011年武汉市商品住宅的成交量为1075万平方米,而去年的供应数量则高达1442万平方米。上述人士预计,2012年的商品住宅供应量将“比去年有20%左右的增长”,“目前为止,武汉市的存量接近850万平方米,是2003年到现在的 存量”。

亿房 土地市场资深研究员谢添认为,从土地供应角度来看,2010年全年出让的土地可建面积超过4000万平方米,比上一年的两倍还多,“土地转换成住房一般需要2~3年的开发周期,目前正好处在放量供应的土地转换为住房供应量的高峰期,在接下来的1~2年内,住宅新增供应量还将持续攀高”。

对此,有分析称,如果不出意外的话,武汉楼市持续数年的供不应求的局面将发生彻底逆转,“2012年,这种供销比将持续扩大,房价回落趋势明显”。

不过,中指研究院华中分院研究副总监则表示,由于可售库存是将 城区、郊区以及保障房都混合一起统计,加上开发商刻意 等因素的存在,“简单从供销比这一数据来看,不能完全断定房价未来走势”。

两月利率涨幅缩小一半 武汉首套房贷松闸

武汉经适房摇号 先解决10㎡以下持证家庭住房

底价成交“横行”武汉卖地2300亩仅收71亿

武汉豪宅暂无 趋势 明年市场厮杀更激烈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