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叶檀:全球向债务危机低头 紧缩政策暂时中断

每日经济新闻  2011-12-01 11:06

[摘要] 11月30日傍晚,中国央行宣布,从2011年12月5日起,下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此次下调距离央行上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不到半年时间,是央行近3年来 下调存款准备金率。

全球央行举起货币流动性大旗,向债务危机低头。

11月30日傍晚,中国央行宣布,从2011年12月5日起,下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此次下调距离央行上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不到半年时间,是央行近3年来 下调存款准备金率。央行上次下调存款准备金率是在2008年12月,之后从2010年1月起,央行连续12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共计600个基点,收回数万亿元人民币的流动性,以抑制货币泡沫与资产泡沫。

同 ,美联储、欧洲央行、日本央行、瑞士央行、英国央行、加拿大央行等全球6大央行发布声明,将采取联合行动挽救全球经济,将一齐下调美元互换利率,以向各国家的国内银行提供充分的流动性。

全球主要央行的联合救市行为,具有极强的象征意义,意味着以货币紧缩为代表的市场正常化努力,在债务危机的倒逼下宣告失败。

此次央行的行动有两大要点,一是降低美元利率,二是扩大货币流动性。央行的宽松行为,说明以往的货币泡沫所酿造的货币危机已到不可收拾的地步。央行货币稍有紧缩即会爆发债务危机,同时显现出如果欧债危机进一步蔓延,必然火烧连城,影响法、德两国,进而祸及在欧元区有极大风险敞口的美国,导致全球信用市场在次贷危机之后出现二度冻结。央行宽松政策对挽救处于燃眉之急的债务危机有利,而对于经济正常化的预期不利。

放松政策甫出是个危险的预兆,只是经济长期疲软的镇痛剂。

财大MBA 科技金融产业园进行签约合作

中国金融政策或迎拐点 能否挽救经济引人猜测

金融城内泰悦湾均价13000元/㎡ 购房额外惠3%

中信地产发布房地产界 具金融功能的会员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