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中国金融政策或迎拐点 能否挽救经济引人猜测

环球网  2011-11-30 14:40

[摘要] 11月汇丰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日前公布的预览值为48.0,较10月终值大幅回落3个百分点,折射出中国经济下行风险正在加大,这一消息也引起国外财经媒体的密集关注。

11月汇丰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日前公布的预览值为48.0,较10月终值大幅回落3个百分点,折射出中国经济下行风险正在加大,这一消息也引起国外财经媒体的密集关注。有媒体认为中国的金融政策或将迎来拐点,还有媒体在猜测中国此次是否还能像20年前亚洲金融风暴时一样,成功挽救自身经济。

中国金融政策拐点或将来临?

美国《市场观察报》网站11月27日报道说,中国经济近期连续传出坏消息。备受关注的11月汇丰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预期低于50,创下32个月来的新低,同时外汇储备以及楼市价格也都在下降。

不过这些坏消息传来的同时,它也给股权 者们带来了一线希望——中国可能会放松其金融政策。报道称,上周,中国20家农村合作银行的存款准备金率被放松50个基点,降至16%。现在已经有越来越多的观点认为,这只是中国将进一步放宽政策的前兆。

据报道,美国咨询公司“环球通视”在上周发布评论指出,中国上周对存款准备金率的初步下调透露出明确的政策倾向的转变。该公司预计,在今年年底左右,有关中国准备金率下调的消息将见诸报端。

中国上调存款准备金率的做法与股市表现低迷有关,一些分析家也因此认为,一旦政策出现转变,它或许也意味着中国股市将“转熊为牛”。野村国际(香港)公司的分析师西恩·那美说,上月外汇储备的翻转以及央行债券 率的 都为中国放松存款准备金率奠定了基础。据报道,西恩·那美已经开始看涨中国股市。

不过,也有评论指出,中国推行降低存款准备金率等经济刺激政策也将面临一些限制。美国《华尔街日报》28日文章写道,经济疲软促使中国政府开始旨在保增长的政策微调。如果12月1日官方公布的PMI数据果真如预测那般低于50,外界关于中国政策会更加果断转向刺激的预期将更强烈。然而,高居不下的通胀率可能会限制中国政府的回旋余地。全球经济的不确定性(主要是欧债危机造成的)给中国经济进一步蒙上阴影,也令预测中国出口商的前景变得困难。

全球经济疲弱 新加坡中国购房量环比降一半

殷剑峰:未来房产泡沫破灭 中国经济不会崩溃

"尾雁快飞"成都经济的爆发点在第三圈层

国美:因经济动荡 物业合营计划正式终止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