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国美:因经济动荡 物业合营计划正式终止

观点地产网  2011-11-29 13:39

[摘要] 国美电器11月29日宣布,鉴于宏观经济近期动荡不安并存在不确定因素,在短期内将影响物业市场发展,因此,旗下全资附属公司鹏泽、北京鹏润及北京国美于2011年11月29日均同意终止物业合营协议。此前信息显示,该合营企业计划从事物业开发及 业务。

国美电器11月29日宣布,鉴于宏观经济近期动荡不安并存在不确定因素,在短期内将影响物业市场发展,因此,旗下全资附属公司鹏泽、北京鹏润及北京国美于2011年11月29日均同意终止物业合营协议。此前信息显示,该

合营企业计划从事物业开发及 业务。

国美电器认为,由于物业合营企业尚未成立而订约各方均未出资,因此董事会认为终止物业合营协议将不会对公司业务构成任何重大不利影响。

公告又称,订约各方均不可因终止协议而产生之任何损失、损害或开支向另一方索偿。

历史报道显示,9月27日,国美发布公告称,旗下全资附属公司鹏泽、北京鹏润及北京国美已签订合营协议,将合作设立物业合营企业,以在中国从事物业开发及 业务。公司表示,成立物业合营企业可以增加公司在自置物业内经营店铺的组合,从而降低营运成本,并增加集团的边际利润。

但消息公布后的第二日,国美股价大跌11.36%,第二天再 21.79%,创下近两年新低的1.83港元。由于国美宣布要成立的合资企业并非上市公司, 是合营计划牵扯到大股东黄光裕,因此引发了外界对公司治理和帐目问题的诸多担忧和猜测。

于是,在股价大跌、 者一片反对之下,国美紧急宣布暂停此事。10月3日,国美发布公告称,暂缓推进与黄光裕及其联系人所拥有的公司共同组建物业合资企业的计划。公告表示,考虑到合资企业组建计划下潜在物业项目的进行时间及执行等多项因素以及目前的市况,公司决定暂停该计划的执行。

地产"毒药"股价 国美电器涉房案夭折

上市房企有爆发"三角债"风险:是一场虚惊?

80后选房要注意:挑物业选邻居 学砍价看配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