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停车位属全体业主共有 小区车位"喂"了谁的胃

中国吉林网  2011-07-05 16:52

[摘要] 多日来,长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福临家园小区的大门口经常堵车,有的业主把车停在进车口不动,因为对该小区的物业服务有意见,尤其对出租车位一事不满意,个别过激的业主还把门口的横杆掰弯。

多日来,长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福临家园小区的大门口经常堵车,有的业主把车停在进车口不动,因为对该小区的物业服务有意见,尤其对出租车位一事不满意,个别过激的业主还把门口的横杆掰弯。物业公司称,在小区里画车位出租,是为了让业主停车有序,是为了服务业主;可业主却说物业公司只认钱不做实事,而且很多地方操作不透明。目前,停车位如何分配、管理及停车费该不该收、收多少、如何支配使用等问题,成为福临家园小区业主 关心的话题。

祸起停车位

业主被收停车费 多次掰弯门横杆

6月27日晚8时许,福临家园小区的大门口聚集了很多业主,门口停着两台车,把出车口和进车口都堵住了,进、出车口的横杆都被掰弯,业主们在门口议论纷纷。

“我有家不能回,这算什么事?”一个中年男子很激动。他说小区物业公司的服务没给居民带来方便,反而还带来了阻力,使业主的生活受到了一些不必要的限制,根本没人性化可言。据了解,给该小区做物业服务的是长春博文物业公司,博文物业在小区里画了停车位,但业主想进入小区停车得交钱租车位。

该男子说,前段时间他花了20元已经办了一张进门卡,可6月25日保安却不让他开车进入小区,说门禁系统换成了蓝牙的,想进门还得办一张蓝牙卡,需交费100元。这让他感到不能理解。“车位一年好几百元钱,还得总花钱买卡,这不合理。物业规划停车位是为了业主停车有序,这不能说不好,但卡还让业主拿钱,而且换得这么频,这是变相要钱。”这位男子称不在乎100元的蓝牙卡钱,他是觉得物业公司画停车位的目的是捞钱。众多业主对该男子的说法表示支持。从6月25日至今,福临家园小区门口的横杆已被掰弯10多根,交通一直不通畅。

在采访过程中,记者了解到,该小区业主对于物业公司收停车费一事,有的表示支持,有的则持反对态度。

业主声音

支持者

就是“交钱买个省心”

张女士家住福临家园小区里侧的楼,距离小区大门有段距离。有几次,她和爱人晚上回到家,发现楼下的停车位已被停满,他们绕了几圈, 后还是停在了小区外面的停车位,可要走很远才能回到家。去年,张女士到物业公司交了租金,把她家楼下的一个停车位租下,早晨把车开走时,就把自家停车位的支架支起上锁,晚上不管回来多晚,都不怕无处停车了。

其他支持者反映,平时经常有车乱停、乱放,自从画了停车位后,车主停得都很整齐了。业主陈先生正在楼下擦车,他对记者说:“我这个车位每年700元,我就是图个省心,花点儿钱也认了。”陈先生的车位是新开辟出来的,以前他也遇到过回家找不着停车位的情况,租下车位后,不用为找车位发愁了。

反对者

收费不合理应该停止

“小区里的地是业主的,他们物业凭什么画上线就收费。”业主 先生说,为此他去找过物业公司,物业公司的工作人员说,他们收费是经过业主委员会同意的。但 先生说,小区画停车位准备出租时,并没有业主委员会的代表召集业主开会征求意见。

此外,众业主表示物业公司收的停车费使用情况不透明。路面上的停车位500元/年,而方砖上的700元/年,据了解,该小区共有地上停车位1000余个,按平均600元计算,每年停车费收入60多万元,而且还有地下停车位,这些钱不是个小数目。业主交了钱租下车位,却得不到服务,如果车辆出现被刮、被划等意外,物业公司不承担责任。

还有的业主想花钱租车位但租不着,一位业主说,他今年年初刚搬进小区,他想租车位却已经没有了。

上海久耕小区车库不让业主停车 物业称无产权

爆管追踪:供水车进小区应急 住户打水上楼

和业主抢 和酒店抢 和茶楼抢 小区车位怄死人

春熙路车位拍卖无人接招 车位叫好不叫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