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成都郊区土地市场又现放量潮 或成抑房价新利器

华西都市报  2011-05-27 13:43

[摘要] 成都土地市场在历经去年年底的 后,今年春节后戛然遇冷,以至近3个月出现零供应现象。这种持续遇冷的坚冰,直到今年4中旬才被打破。尤其是从本月开始,成都土地市场迎来了放量高潮。一边是土地市场放量,一边是不断加码的房地产市场宏观调控,这种现象是否能成为调控房价的又一利器?

成都土地市场在历经去年年底的 后,今年春节后戛然遇冷,以至近3个月出现零供应现象。这种持续遇冷的坚冰,直到今年4中旬才被打破。尤其是从本月开始,成都土地市场迎来了放量高潮。一边是土地市场放量,一边是不断加码的房地产市场宏观调控,成都房地产市场前端和末端可谓一边是火焰,一边是海水,这种现象是否能成为调控房价的又一利器?

土地放量成都郊区迎来供给高峰

进入5月以来,土地供应算是放量高潮。记者注意到,5月3日至5月13日期间,在成都国土局就公布了6条有关土地招拍挂信息,这些地块均属于位置较好的 地块,有助于激发土地市场再次活跃。另据成都市国土局网站公开资料显示,5月20日、5月31日、6月10日都将举行土地拍卖。值得注意的是,5月31日成都郊县将有5宗土地走上拍卖席。这是2月份以来成都市国土局 次对郊县土地放量拍卖。

值得关注的是,5月20日与6月10日的8宗土地拍卖均为成都主城区 地块,其中7宗将实行“双竞制”。20日出让的3宗土地分别位于锦江区与高新区,属成都楼市热点区域。6月10日主城区将有5宗土地拍卖,面积合计约418亩。据统计,这是继2011年开年以来国土局土地供应量 的一次拍卖。

据四川中原地产介绍,相比之下,成都周边区、市、县土地市场也迎来了放量高潮。仅5月9日至5月15日短短一周,郫县、新都、新津、邛崃等辖区内,总计土地总供应量超过1000亩,迎来郊县土地供应的小高峰。郫县红光镇的两宗地依然沿用了主城区的土地搭售保障房的制度,两地块配建的公租房的建筑面积大于5000平米(100套),这将加大开发商的压力。

市场反应土地价格相对走低

一边是国家对房地产市场持续加码的政策调控,一边却是不断放量的土地,在这样的背景下,成都房地产市场疲态尽显,开发商拿地异常谨慎。而据四川中原 分析师周觅介绍,从5月9日、5月20日,成都国土局的两次土地拍卖会上,她发现这两起拍卖出来的地价都相对较低,与同等地块历史价格相比,部分地块降幅高达50%以上。

这次放量或成抑制房价又一利器

房价出现近年来历史疲软的今天,成都土地市场近期为何持续放量?成都高策地产 分析师梁文轩分析认为,这主要源于去年年底,成都土地市场 放量,在一定程度上,已透支了今年初的部分土地。另一方面,由于土地市场中,以前是由拍卖、挂牌住宅类及商业类国有建设用地为主打,保障房用地为配角。然而,今年,国家将保障房纳入历史高度,在这种情况下,成都国土部门顺应政策改变计划,从而延迟了对土地市场的供给。

成都土地市场是否继续放量?在成都房价疲软的背景下,土地持续放量,其拍卖价相对走低的情况下,是否会影响房价,从而达到国家平抑房价的又一利器?四川中原地产 分析师认为,影响房价有多个因素,而作为房地产市场前端的土地价格走低,仅仅是影响房价的一大原因。周觅分析认为,近期,成都土地市场还可能继续放量,但其放量程度可能比目前相对较少。

一半海水一半火焰 蓉郊区土地市场又现放量潮

10上市房企坐拥3.5亿平土地储备 被国土部监测

重庆国土局:房产税实施3个月高档房均价降10%

兰州土地例行督察 13个违法占地项目被叫停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