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经济学家论楼市:多认同密集调控下房价会下降

扬子晚报  2011-04-02 10:10

[摘要] 作为本报的品牌活动,此次论坛的 亮点是云集了众多重量级的“经济学家”,专家阵容堪称豪华。史晋川教授也认为,由于前几年的房价涨得过快,一些地方政府把GDP和城镇居民可支配收入作为房价上涨控制的目标,某种程度上不太合理,但是由此可以看出“房价下降”难度比较大,因为地方政府不太支持 。就像美国很多

十大经济学家激情“论剑”,为调控下的楼市指引方向

昨天下午,由本报主办、 华人不动产学会协办、中国主流媒体房地产联盟 协办、发现传媒承办的“经济学家中国房地产业发展论坛”在杭州黄龙饭店如期上演,来自 华人不动产业界、金融界和学术界的100多位精英参加了此次论坛,现场座无虚席,盛况 。

作为本报的品牌活动,此次论坛延续了以往的 性和影响力,十位在经济学界享有盛誉的专家和来自全球华人不动产界的研究者共聚一堂,为中国的房地产业和房地产市场发展出谋划策,精彩的观点赢得了现场嘉宾的阵阵掌声。此次论坛的圆满举行也拉开了为期三天的 华人不动产学会2011年年会的序幕。

扬子晚报副总编辑 文坚在开场致辞中指出,长期以来,扬子晚报一直坚持忠实记录房地产市场的成长,认真思考这个行业存在的问题并努力寻求解决方案,主办“经济学家中国房地产业发展论坛”的目的即在于此。这一高峰论坛已经成为扬子晚报的品牌活动,近年来在北京、上海、南京等地已举办过多次。

而此次杭州论坛是在调控力度不断加大、市场走势扑朔迷离的背景下召开的。经历了2010年多轮调控政策重重考验的中国房地产市场,在2011年 季度的调控力度不减反增,新国八条、房产税、全面限购、保障房等 的政策组合拳已经悉数出台,房地产调控“越来越有力,针对性越来越强”。

这样一个复杂的开局,让今年的楼市走势变得 扑朔迷离。这一次,中国房地产业将会何去何从? 文坚表示,“希望今天的高峰论坛,能够给调控语境下的中国楼市寻找答案、指引方向。”

作为本报的品牌活动,此次论坛的 亮点是云集了众多重量级的经济学家,专家阵容堪称豪华。

据了解,出席本报杭州论坛的专家包括了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所长裴长洪、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所长刘洪玉、江苏省社会科学院院长刘志彪、浙江大学房地产研究 主任贾生华、南京大学经济学院院长范从来、南京大学不动产研究 主任高波、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院长吴柏钧、浙江大学社会科学学部主任史晋川等在国内享有盛誉的 经济学家,而且还吸引了来自美国的两位学术 参与,分别是有“地产巴菲特”之称的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罗伯特·艾特斯坦教授以及美国纽约大学巴鲁克分校不动产学系的主任 诃教授。

作为传统,本报地产高峰论坛从不缺少思想的交锋、观点的争鸣,这一次也不例外。“房价调控目标”会不会成为“目标”?进入加息通道之后,房地产市场面临怎样的转型?谁会是下一个房产税征收的城市?高铁时代会给长三角区域的房地产市场带来哪些机遇?在城市化和工业化的背景之下,中国房地产业该怎样前行?十二五时期,中国的房地产楼市将走向何方……针对这些中国房地产的重大热点、焦点、难点问题,十位经济学家畅所欲言,妙语连珠,为到场的听众献上了一场思想盛宴。

出席昨天论坛的还有来自广州日报、北京晚报、解放日报、新民晚报、钱江晚报、成都商报、齐鲁晚报、青岛日报、大河报、福州晚报、厦门日报等十多家主流媒体的地产负责人,他们对本报的地产高峰论坛给予了高度评价。

“不同于一般论坛的表象化交流,扬子晚报举办的这次地产高峰论坛是中国房地产界一次真正高规格、战略性、宏观性、专业性和前瞻性的盛会”,京报传媒经营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玉晶对此次论坛的 阵容和全球视野 肯定。在她看来,2011年中国楼市一开局即显露出严峻的味道,此时举办这样一场大型论坛活动很有意义,这是“十二五”开局之年中国房地产界的首场盛会,经济学家们的真知灼见为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间中国房地产的发展提供了有价值的思考和启迪,“希望扬子晚报能把这个品牌活动发扬光大!”

浙江当地的一家媒体则慨叹,扬子晚报邀请的十大经济学家几乎都是当下媒体追逐的关键人物,他们在国内乃至国际经济学界都具有相当高的人气和地位,“主流媒体举办的活动就是不一般!”

经济型酒店抢客源 成都中低档酒店改穿商务装

保利成都公司总经理吴章焰获"2010四川经济年度人物"

和黄双盘"经济学家茅于轼财富人生大讲堂"将举行

社科院蓝皮书:2011年国民经济增速将小幅回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