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加息举措剑指何方?业内专家激战购房者稳起

成都日报  2010-10-22 06:54

[摘要] 专家如此激战,有说促进中国经济结构转型的,有说影响楼市未来走向的,也有拿股市表现来说话的……那么,普通购房者对这一政策如何看待?

加息举措刚出,经济学专家、地产评论人士、各大主流媒体展开了轮番的讨论,中欧国际工商学院教授许小

年表示,“央行此次加息太晚也太少了”。他认为,利率是央行和市场互动的过程,现在CPI水平在3.5%左右,还处于负率时代,“所以央行是否进一步加息已经很明显了”。

与许教授持相反观点的大有人在。潘石屹在一场媒体活动上表示,提高利率,会见到一点成效。四万亿救市资金、宽松的货币政策,都促使资金大量流入房地产,居民手中还有几十万亿存款。随之,他在微博中写道,“这种办法抑制房价比限购好。”

专家如此激战,有说促进中国经济结构转型的,有说影响楼市未来走向的,也有拿股市表现来说话的……那么,普通购房者对这一政策如何看待?昨日,本报记者在购房群中发起了一项针对加息对购房计划产生影响的大调查,超过四成购房者表示加息对购房影响不大,只要是合适的物业仍有购买。网友“Syum”在填写调查之后称,加息是宏观调控政策,对刚性需求购买者影响不大。网友“乌黑”更是直接了当,“央行此次加息的主要着眼点在于防通胀,要说对楼市产生革命性的影响,不太可能。”

而更多的网友则表示,现在的楼市供需两旺,就算是加息过后,还是会下手购房,毕竟每个月增加几十元的月供压力不算太大。本报记者从多个售楼部也了解到,购房者并没有像预期那样出现反弹,而眼下的交易数据还暂时不能反映其影响。但是,“本次加息的心理影响要大于实际影响”,不少专业人士如此表示。

点击进入搜房专题 >>>    >>参与搜房调查

存款准备金率 上调

搜房调查报告:

加息或不是"后一靴"逾8成网友预测后续房产税将出台

搜房今日话题:

今日话题:央行加息又投"重磅炸弹"楼市再迎"噩耗"?

央行加息?岿然不动的成都房价会不会下降?

>>新新闻:

央行加息直接提高开发贷款和个贷的利息成本

步入“后加息时代”成都楼市又将要何去何从?

加息幅度不算太大 成都楼市短期难受影响

央行三年来 加息 政策加紧下的楼市众生相

业内声音速递:

叶檀:开发商持有成本增加但加息并非专门针对房地产

谢国忠:加息后3年 房价会一直处于下降期

易宪容:加息重要影响资金密集型产业房地产

星彦地产孔祥虎:加息针对通胀 对楼市影响有限

吉信行赵琴:加息表明政府决心 预计未来仍有相关政策

川大不动产研究 吴丰:加息是货币政策收紧的信号

居周刊执行主编樊小兵:加息并非针对购房者

刘浩波:加息针对通胀 对购房者信心将产生影响

鑫苑置业李培培:宏观调控风口浪尖 政府信心明确

盛邦置业周志远:加息为缩紧银根 单一政策对楼市影响有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