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成都楼市半年销售排行榜出炉 万科靠边站

成都商报  2010-07-13 07:50

[摘要] 新政之下,2010年各大房企的中报无异于一次“中考”成绩单。根据7月1日中国房产信息集团(以下简称“中房信”)联合中国房地产测评 共同发布的《2010年中国房地产企业上半年销售排行榜》,大部分企业都并未完成年初制定的销售任务的50%。不过有些企业却似乎并不为新政所影响,依旧保持了强势的销售。

从年初的震荡调整,到三四月份的急速反弹,再到新政后的调整与纠结,半年过去了,各大房企表现如何?

新政之下,2010年各大房企的中报无异于一次“中考”成绩单。根据7月1日发布的《2010年中国房地产企业上半年销售排行榜》,大部分企业都并未完成年初制定的销售任务的50%。不过有些企业却似乎并不为新政所影响,依旧保持了强势的销售。

时下,房地产市场被“严厉的宏观调控”包围着,大小开发商们在 与不 的争议中以各自的方式应对着市场的考验,众多购房人也在新一轮的观望中揣摩着 为合适的抄底时间。

在榜单中,万科和恒大分列销售金额和销售面积两大榜单的 ,其中,恒大地产发展速度迅猛,成为 完成销售任务近六成的地产企业,昨日宣布逆势上调年销售目标至400亿元充分说明了“万恒之争”正在成为房地产“龙头竞争”的主旋律。

而在关于成都楼市的榜单中,我们开始看到了市场需求的些许变化。在数据分析中,中房信指出,自2009年调控政策陆续出台,楼市逐渐进入“调整时代”,今年4月调控力度达到 强;据上半年供应需求来看,下半年市场以刚需购买力为主。

在这份成都市2010年销售排行前十榜单中(数据仅包含商品住宅),万华地产在住宅楼盘销售金额及单项目成交金额(麓山国际社区)上均拔得头筹;而南湖国际社区则成为了上半年成都楼市销售面积的 楼盘。

成绩单·企业成交金额

万华地产一枝独秀,多项目企业占七成

在关于单盘销售金额的榜单中,麓山国际社区以23.80亿元成为当仁不让的 ,这个从几年前推出至今从未滞销过的楼盘,每次推盘均能在短时间内快速 。中房信研究机构负责人认为,目前麓山国际社区的口碑价值和 幅度已经让市场对其每次推盘都充满了“饥饿感”。而万华地产,也因此成为了上半年成都房企销售榜的 。根据20上榜门槛为55亿元的榜单,万华地产单盘销售23.80亿元的成绩,已经 让人侧目。

华润置地延续了去年的强劲势头,以17.81亿元的销量获得亚军,森宇以15.08亿元获得季军。分列4到10位的是保利、蓝光、万科、中海、恒大、龙湖、瑞升。在前10名榜单中,除了万华地产外,目前仅有单盘销售的就只剩下森宇置业、瑞升地产两家,其余七家企业都是有两个或两个以上多项目运作的公司。

数据表明,上半年,成都住宅市场新增供应量集中在第二季度,4月份达到供应峰值。中房信研究认为,从目前整体市场表现来看,预计2010年下半年楼市营销将以较大力度的促销为主。

2010年企业商品住宅成交金额前10名

排名企业名称 成交金额(亿元)

1 万华 23.80

2 华润 17.81

3 森宇 15.08

4 保利 14.10

5 蓝光 14.07

6 万科 13.37

7 中海 12.61

8 恒大 10.80

9 龙湖 9.86

10 瑞升 9.38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