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法规 > 正文

房贷利率:中资 策收紧 外资行继续七折

者报  作者:张东红  2010-04-13 08:56

今年年初中国银行率先取消首套房房贷利率七折优惠,各家中资银行相继跟进。

以房贷 大户建设银行为代表的中资银行实行的是首付成数与利率挂钩,首付成数越高,利率优惠幅度越大。

4月7日,《 者报》记者获悉,多数中资银行已经取消了首套房七折利率,提高到八折、八五折。

在中资银行纷纷收紧首套房房贷利率优惠的时候,外资银行多数还延续首套房利率七折。

相关分析人士指出:主要原因是中资银行信贷额度受限,风险控制加强,再加上国务院出台抑制房地产投机炒作的政策,中资银行有意收紧房地产信贷。

今年中资银行信贷额度普遍受限,七折利率的房贷 较低,银行有把额度投向其他高利率业务的倾向。

与之相反,外资银行规模相对较小,为了获得更大的市场份额,多数延续2009年较为宽松的首套房七折优惠政策。外资银行出于风险控制,也提高了贷款的审批标准。

16家中资银行利率优惠减少

“现在每家银行的房贷政策各不相同,很难说有一个系统的标准。”一位四大行上海分行的房贷部副总经理告诉记者。

今年年初,中行率先取消了首套房房贷的七折优惠利率,引起市场的普遍关注,随之而来的是各家中资银行依次跟进。

4月7日,记者致电工行、建行等多家银行,得到的信息是,除中行已经取消首套房利率七折优惠外,四大行中的建设银行、工商银行都采用了首套房利率优惠与首付成数相匹配的模式,首付成数越高,利率优惠幅度越大。

建设银行对首付4成以上的客户,利率仍然可以 多下浮30%;而首付在3到4成之间,下浮25%;首付2.5到3成之间,下浮20%;首付2到2.5成之间,利率下浮15%。对二套住房贷款利率,则是在相同首付成数对应的首套房利率上再上升5%,即首付4成以上,利率 多下浮25%。

工商银行也采用了类似的做法,首套房首付2成,利率 多下浮15%;首付3成,下浮20%;对于工行认定的 客户,利率可以下浮25%。

除几大国有银行外,兴业、中信、浦发等股份制银行也按照各自的标准制定了相应的利率优惠政策。兴业银行首付4成,利率下浮30%;首付在3到4成之间,下浮20%;首付在2到3成之间,则下浮15%。不过各网点在实际操作中,并非与总行所公布的政策完全一致。

记者致电兴业银行上海分行的信贷人员,得到的回复是:首付至少3成,利率 多下浮15%。

一位从事银行房贷业务多年的人士向记者透露:一家银行的不同分支行在具体的操作中会有所不同,各个城市政策不一样,同一个城市不同地段的也会有所区别,比如 的支行由于客户多,门槛自然相对高,位于郊区的网点,在执行标准上就相对宽松。

刘明康:部分银行二套房首付提至6成

成都房贷调查:首套房首付3成 刚需受影响

七折利率全面告停 政府抑制的是房价还是刚需?

评论:还完贷就要拆的房子谁愿意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