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楼市 道 政策窗口期开发商不要做局

郑州晚报  2013-02-28 14:34

[摘要] 春节过后,郑州楼市延续年前“翘尾”局面,于是“唱多”楼市各种声音鼓噪开来。然而,以此来评判房价步入上升快车道还为时过早。种种迹象表明,在政策窗口期,新的楼市调控山雨欲来风满楼。此时,一味“唱多”似乎不合时宜,难免有些联合做局的嫌疑。开发商别抱侥幸心理了,无论形势几何,规范运营才是 道。

春节过后,郑州楼市延续年前“翘尾”局面,于是“唱多”楼市各种声音鼓噪开来。然而,以此来评判房价步入上升快车道还为时过早。种种迹象表明,在政策窗口期,新的楼市调控山雨欲来风满楼。此时,一味“唱多”似乎不合时宜,难免有些联合做局的嫌疑。开发商别抱侥幸心理了,无论形势几何,规范运营才是 道。

2013年开年,郑州楼市延续了去年年底翘尾局面,于是“畅想春天派”开始春风得意,憧憬着一整年的好收成,于是网络上各种唱多楼市的言论开始铺天盖地开来。

楼市有所回暖,这是事实。然而,是否就能够据此认为楼市的风向变了,房价将再次步入一个上升的快车道?恐怕未必,近来种种迹象表明,新的调控细则山雨欲来风满楼。在此时还一味“唱多”,则颇有些开发商串通“砖家”、媒体做局的嫌疑。

有人说,近期热炒的“国五条”,其实就是重申几年前的老调,对高房价根本上没有“杀伤力”。

其实不然,从十年来楼市调控规律来看,具体调控细则也许是箭在弦上。

早在去年十八大新闻发布会上,住建部部长姜伟新曾经表示,交易量显著增加、交易价格同时显著上涨,就会出台相应的政策进行调控。再则,今年以来, 经济工作会议和各部委都三令五申强调了“坚持房地产调控政策不动摇”。从 近楼市情况来看, 频出,商品房量价齐涨的势头明显,出台新一轮调控的条件已然具备。

1月份以来,昆山、东莞、金华等地先后出台了下调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的通知,这与去年下半年30多个地市纷纷松绑公积金政策形成反差。虽然无法证实这与调控有关,楼市调控已经进入敏感的“政策窗口期”是不争事实。

不仅各部委出来喊话,某些地方政府领导也表达了对楼市调控的决心,“开发商不要做局”、“不要被开发商忽悠”已成为网上热炒的话题,这是继温总理要求开发商要留点道德的血液之后,又一次把楼市问题上升到了开发商道德的层面。

其实,“十八大”以来,你也可以发现些许微妙的变化,餐厅浪费正在减少,政府部门年会已取消,官场酒文化也消沉下来……只要是老百姓不满意的,已经开始在拨乱反正,虽然楼市还未展开行动,但“房姐”、“房妹”、“房哥”现象频频曝光,足以可见腐败、投机势力推动下楼市调控依然任重道远, 对楼市的 “关照”恐怕已为时 了。

新一轮楼市调控细则的出台,很多人推测会在“两会”前后,这种推测有先例可循,2010年“新国十条”,2011年的“新国八条”,均是在“两会”前后出台的。所以说,开发商这时候就别心存侥幸了,踏实点!

多地加紧落实"国五条"细则或凸显差别化调控

港府提印花税调控楼市 内地买家赴港置业遇冷

江苏住建厅:将 时间贯彻落地房产调控新政

交易服务平台非官办中介 北京布局存量房调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