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春节假期结束后多城市房租上涨 租房供不应求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3-02-21 12:19

[摘要] 春节假期过后,多地房租上涨,房屋租赁市场开始进入旺季。租房供不应求,公众呼吁加大公租房假设力度,为租房者减轻负担。

春节假期过后,郑州市租房市场迅速升温,在市区繁华区域,月租金比年前上涨100元到200元不等。

市场:月租千元以下小户型难觅租金堪比房贷月供

“大年初七刚开门,就接到十几通租房电话。当天就成交3笔生意。”昨日,位于金水区明鸿路上的一家房产中介告诉记者。

成交量上涨后,租金也水涨船高。郑州市思德良行不动产经理田良说,节后,郑州市区一套简装修的两室一厅租金从年前的1300元/月涨到1400元/月。

记者走访金水区、管城区、郑东新区多家房产中介也发现,面积在70平方米左右(小区网论坛),地段稍微好一些的小户型,整月租金在1300元到1800元,低于1000元的房源基本没有。

提起节后租房价格,正忙着租房的林女士不禁感叹,月租金已经涨到和房贷月供相等的地步。她说,节前在金水区中州大道与东风路交叉口一处条件较好的小区租90平方米的两房,月租金要2800元,节后房东立马把租金涨到3000元。“按照这个标准,我可以在东区贷款 套80平方米左右的小户型了!”

预测:元宵节前后将迎来“租房高峰”

虽然节后一周内郑州市租房市场已经显现“供销两旺”态势,但是,不少中介和业内人士都表示,春节后真正的租赁高峰,还要等到一周之后。

美华房产资深经纪人赵海龙说,春节长假结束后 周,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陆续上班,但是不少务工人员、应届大学生还在返郑途中。“等到2月底,租赁高潮才会真正到来。”

郑州市房管局房产租赁市场管理处相关负责人也表示,去年郑州市房租平均涨幅为15%,部分区域更是达到20%以上。从今年1月份监测的数据上看,郑州市房屋租赁市场仍保持供销两旺态势,租金稳中有涨。未来, 繁华区域、90平方米左右的两居室,房租上涨的幅度会比较大。

声音:公众呼吁公租房

河南省房地产业商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赵进京分析,郑州市房租上涨主要原因有三。一是限购令使部分购房者,尤其是刚到郑州工作的购房者推迟购房,转向租房;二是郑州市区城中村改造加快,大量租客需要在短时间内租房;三是中原经济区建设加快,大量人员来郑发展。

然而,有业内人士提出质疑,郑州市建设公租房这么多年,也建设不少,为啥在市区没见到一套?他们呼吁,面向社会公开配租的公租房尽快落地。

郑州市房管局一位负责人说,根据郑州市发展公租房的思路,首先是在产业集聚区和大型产业园区统筹规划建设公租房,为解决员工居住困难、支持企业入驻发展和产城融合提供住房支撑;其次才是在市区内配建公租房,逐步满足中等偏下收入家庭、新就业职工和来郑务工人员的居住需求。

他表示,今年,郑州市将加大公租房建设力度,并尽快将首批面向社会公开配租的公租房装修、验收完毕,向符合条件的申请者尽快配租。

成都电梯 租房 四级物业收费指导价1.9元

租房市场乱象丛生 中介假借个人名义低入高出

出租房漏水殃及邻居 律师:业主也须承担责任

郑州:完善配套设施 交通要道位置将建公租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