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土地供应高峰来临 年底了成都开发商集中抢地

成都商报  2012-11-27 08:19

[摘要] 开发商到年底了有点疯。锐理数据统计显示,截至本月19日,7月份以后大成都范围内土地成交共计138宗,主城区成交40宗,而今年上半年这两个数据分别为108宗和29宗,下半年成都土地市场明显走强。

开发商到年底了有点疯。锐理数据统计显示,截至本月19日,7月份以后大成都范围内土地成交共计138宗,主城区成交40宗,而今年上半年这两个数据分别为108宗和29宗,下半年成都土地市场明显走强。成交面积上,大成都今年前六月土地成交只有7000余亩,而下半年截至11月土地成交面积就已过万亩,主城区土地成交量也从上半年的1400余亩上升到2600余亩。“今年还未结束但各项指标都全面超越上半年,可见开发商对后市的乐观态度。”锐理数据总经理郭洁表示,今年开发商在年底拿地的热情相对较高,外地资金拿地表现尤其积极。

供求:下半年土地市场供求稳步攀升

“为了完成全年供地指标,年底往往是供地高峰,但今年下半年以来成都土地市场表现尤其活跃,与今年上半年相比不仅成交量放大明显,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也比较明显,可见开发商对于后市的良好预期。”锐理数据总经理郭洁分析。

去年下半年大成都范围内供地共达156宗,但截止到11月为止,今年下半年的供地数据已经和去年同期持平。成交方面,今年7月以来大成都范围内已经成交138宗土地,共计10934亩,但去年下半年成交仅为104宗,成交面积也只有6609亩,如果加上12月成交数据,和去年同期相比大成都范围 终土地成交量有望 。

区域:城东、城南依旧是热点

从今年下半年土地成交地图上不难发现,东二环沿着成龙大道向外发散,以及红牌楼沿着武侯大道向外发散,成为主城区范围内成交 为集中的两个“土地成交活跃带”。从当前的土地成交不难预测,明年成都楼市东二环、成龙大道、红牌楼、武侯大道等区域肯定是楼市热点。同时在主城区范围内,城西光华大道也有个别成交项目零散分布。

在整个大成都区域,城西的郫县、城北的新都以及城南的华阳是开发商 热衷的板块。保利、九龙仓、中信、国嘉、森宇等实力房企不约而同地选择在同一时间进驻华阳“华府板块”,在国际城南区域中华府板块势必将在2013年夺得麓山板块的接力棒。而在郫县犀浦板块,蓝光、志达等品牌房企也高调拿地,今年整个高新西区已经是楼市热点,明年整个区域势必还将持续升温。另外在新都的斑竹园(小区网论坛)、龙桥等片区成交了多个纯商业地块,新都现代商贸物流的城市功能正在得到进一步确立。

预测:年底还将有一波行情

11月2日,北大资源集团牧马山项目奠基,这是北大7月份刚刚取得的地块。就在第二天(3日),北大资源集团与郫县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北大资源郫县项目正式敲定,标志着北大资源集团这支城市运营商大鳄将全方面进驻成都。北大资源集团尤其具有代表性,高力国际分析,随着经济、产业重心向中西部地区转移的速度逐步加快,成都品牌房企之间的竞争也愈发激烈,主战场也正从 城区向近郊乃至周边二级城市扩展, 城区土地价格涨幅或逐步减缓。

高力国际对成都土地市场的成交动向一直保持严密监控。“成都主城区土地市场在今年下半年整体表现较为乐观,尽管8月和10月的成交量有所下降,但均可理解为前期集中成交后市场的短暂调整。”高力国际市场研究人士表示,今年 后两个月成都土地市场还将再度掀起波澜,根据公告数据,主城区范围内11月将有12宗,共计335,230.36平方米的土地入市交易,这一供应量环比10月大幅上涨了49.88%,而且新供应地块多集中于高新区、成华区等近期热点区域,相信不少房企已经瞄准年底前的 后一波土地供应高峰。

高力国际分析,2012年第三季度成都主城区土地市场表现活跃,但目前年度供地计划的完成仍面临较大压力,因此预期在第四季度还将有新一批性价比较高的 地块陆续入市。高力国际同时强调,尽管近期各大房企纷纷表现出积极的拿地态度,但实际上多是在合理地价的前提适度补充其土地储备,因而若以此判断楼市全面回暖显然为时尚早。

小房企割肉频大房企高举拿地 房企洗牌深水区

11月6日成都挂牌出让5地 终均以底价成交

成都商品房成交创限购后单周 土地市场活跃

华阳三地溢价成交 九龙仓保利中渝地产大佬齐下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