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万科质量危机拖累规模扩张 行业龙头或许不保

地产中国网  2012-05-15 09:46

[摘要] 如果万科有 从行业头把交椅的位置上被赶下来,这可能是万科 失落的时刻,至少对于目前27951名万科员工来说,要丢掉骨子里的那份自豪和优越感,仍需要勇气和时间才能做好思想准备。

如果万科有 从行业头把交椅的位置上被赶下来,这可能是万科 失落的时刻,至少对于目前27951名万科员工来说,要丢掉骨子里的那份自豪和优越感,仍需要勇气和时间才能做好思想准备。

据 财经日报报道,万科在雄踞龙头老大十多年后,可能会因保证质量而影响发展速度,被竞争对手超越。而包括产品质量、职业经理人制度、盈利模式及公司战略等,一系列棘手问题的调整解决,都可能成为制约万科发展速度的因素。

实际上,稳健持续的中海地产[简介 新动态]、激进生猛的恒大地产、实力强劲的保利地产以及特立独行的万达集团,在某些方面已超过了万科

可能会为了质量沦为老二老三

回国参加股东大会的万科集团董事局主席 石,依然是语出惊人。他在5月11日的股东大会上明确表示:“大家要做好准备,万科可能会为了质量沦为老二老三。”

尽管 石和万科集团总裁郁亮此前也曾多次公开表示不担心被同行超越,但 石的此番公开表态还是让 者信心受挫。

石这句话的注脚,意在表达公司对产品质量问题的高度重视,万科不会以牺牲质量为代价换取速度的增长。自2012年以来,从业主维权到“涉毒地板”,再到“纸板门”,万科频频遭遇信任危机。饱受质量事件困扰的万科,不得不对快速规模扩张下的质量把控问题进行深度反思。

石表示:“万科已经是 的房地产公司。有没有想保持这个地位?当然想保持。但是有这样一个问题,靠什么保持?靠数量保持还是靠质量保持?这个会有冲突。如果要质量,就可能会降低速度,万科也有可能从 降到第二。”

石直言:“我的态度 明确,质不过关,量只是过眼云烟,即使成 了,也很快就会被后面的拉下去。”

四月北京住房租金上涨2.5% 均价已高达3505元

各地楼市“微调”政策频出 房企表现依旧审慎

银行向开发商收取4%融资服务费 购房者被迫买单

洛森堡映山300余套房源开盘 再现楼市奇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