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四月北京住房租金上涨2.5% 均价已高达3505元

中国新闻网  2012-05-15 09:35

[摘要] 根据北京统计局数据,4月京CPI同比涨幅3.5%;居住类价格同比2.1%,其中住房租金同比涨幅2.5%。

根据北京统计局数据,4月京CPI同比涨幅3.5%;居住类价格同比2.1%,其中住房租金同比涨幅2.5%。

昨日,北京统计局发布消息称,4月份,北京市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3.5%,环比上涨0.5%。居住类价格同比上涨2.1%。其中,建房及装修材料价格下降1.5%,住房租金上涨2.5%,环比上涨0.9%。北京中原市场研究部总监张大伟分析认为,4月份租赁成交量较上月继续减少,降幅达到1/4。郊区低端成交量减少,而城区租赁市场占比增加。

因为3-4月份的二手房成交量相比之前明显上涨,使得本月租赁市场房源量下降,供需比为1:4.9,房源呈现紧缺,租金居高不下;北京居民消费价格指数3月份以来回涨,物价水平“稳中求进”,租金价格持续上涨。

另外,张大伟表示,北京市二手住宅3月份以来成交活跃,成交均价有走高趋势,高房价和购房者浓重的观望情绪,使潜在租赁需求增加,推高租金价格。

同时,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陈雪认为,4月份住房租金同比上涨2.5%,虽然涨幅有所扩大,但环比涨幅明显回落,更能体现出在租赁市场逐渐进入淡季后,租金也逐步稳定的走势。根据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4月全市平均租金为3505元,成交量环比下降23%,市场已经正式过渡到淡季阶段,之所以没有出现往年明显的回落,主要是由于今年旺季期间租金并没有疯涨,因此淡季到来后租金的落差也不会很大。5月份仍然处于传统的租赁淡季期间,预计租金走势以稳定为主。

各地楼市“微调”政策频出 房企表现依旧审慎

银行向开发商收取4%融资服务费 购房者被迫买单

洛森堡映山300余套房源开盘 再现楼市奇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