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成都楼市刚需盘"卖得欢""细分"才能拼赢市场

成都晚报  2012-04-06 08:57

[摘要] 两千人争抢光华逸家440套房源、绿地·世纪城两 成交508套、中海锦城开盘1个多 卖出632套房源……这个春天,成都楼市着实是暖暖的。

两千人争抢光华逸家440套房源、绿地·世纪城两 成交508套、中海锦城开盘1个多 卖出632套房源……这个春天,成都楼市着实是暖暖的。据初步统计,3月5日至3月25日,成都主城区商品住宅共成交7121套,这股楼市暖流一直持续到3月结束。世家机构市场研究部总监周孺文表示,从目前市场情况来看,高性价比物业依然保持热销的态势。国嘉地产策划部经理甘晓峰也表示,光华逸家的热销,源于其高性价比,“研究、并满足刚需群体的需求,做好产品定位很重要。”

刚性需求者一般是指首套房需求者,就刚需收入情况而言,其实也可细分。只要 瞄准客户需求,不止小户型可畅销,大中户型一样能走俏。

刚需有区别 各爱各的“菜”

据相关统计显示,今年年初,刚性需求购房者占 购房者的49%。而据市场调查,刚性需求购房者又主要分为三类。就类似职场一样,根据工作能力分为蓝领、白领、金领。我们购房者根据购房能力也可分为蓝领刚需、白领刚需、金领刚需。

业内人士分析,在刚需购房者中,以60m2-70m2为主的购房者占总刚需人群的10%。此类我们称为“蓝领刚需”,他们大多选择三环或三环以外,甚至成都周边县城区域的楼盘项目。

以70m2-100m2为主的占总刚需人群70%,我们可称之为“白领刚需”人群。他们 关注价格和交通通达程度,以及周围是否有相应的配套设施农贸市场、商业街、银行、小学、医院等。

以100m2-180m2为主的购房者占总刚需购房者的20%,我们可称他们为“金领刚需”购房者,他们的区域观念较强,大多购买自己认同的区域,十分重视楼盘的周边区域配套,对产品资源的要求和霸占欲较高,注重产品的品质及细节打造,重视户型设计的实用性,同时对户型设计也有一定的鉴赏度,也主要偏向于品牌房企的楼盘项目。

抓准刚需群产品赢市场

各类刚需购房者在选择区域、配套等方面各有所爱,而其在年龄层、支付等方面也呈现出群体性的特点。在这三类刚需购房者中,“蓝领刚需”购房者主要集中在80后的年轻置业群体,年龄层在20—30岁之间,由于资金的储备程度 ,受资金坎的约束,他们一般选择贷款。年纪轻轻的他们,存款可能刚好够付首付,而开发商打出的特价房源、楼盘优惠项目也是 能吸引他们眼球的。

而“白领刚需”购房者是目前各大开发商争先抢夺的主力购房群,资金坎也是他们选择楼盘项目中 关键的一环。这类刚需购房者的资金储备程度较“蓝领刚需”更高一点,根据自有资金储备的实际状况,主要针对原本所在的城市区域,选择价格符合自己接受点、交通便捷、有相应生活配套设施的楼盘项目,在价格符合自己接受点的基础上,他们也更看好品牌房企打造的楼盘项目,支付方式也有贷款或一次性付清不等。

后一类“金领刚需”购房者,我们也可称之为“精英刚需”购房者,他们所占比例中甚小,购买大户型、高总价住宅产品的他们是刚需购房者中资金储备程度 的人群,同时观望情绪相对 浓。而其资金储备主要由家庭支持,受父母的影响层面大,纵观市场更有经验,对住宅产品的品质和资源要求更高,占有欲更强。这部分人群年龄跨度 ,通常选择认同的区域,或者区域配套更完善, 空间更大的城市区域或品牌房企,也更愿意选择一次性付清的付款方式。

刚需细分,因此要产品细分,细分下的住宅产品能够让开发商更精准的抓住主要购房群体, 目标消费群,进而实现产品升级,业态升级,产品搭配多样化,保证满足多种客户的需求。对于刚需盘来说,不仅仅是针对“蓝领刚需”和“白领刚需”购房者做出相应的产品线打造,也要吸引某些“金领刚需”人群,不能因为清一色的小户型楼盘,而损失了某些金领刚需客户。

刚需人群的细分,刚需产品的细分,将为开发商赢来更广阔的卖方市场。

一步到位 刚需盯上大户型低总价直降11万!

房展会:开发商 "羞涩"刚需选房偏小户型

刚需乏力楼市房价反弹无望 楼市低迷现状延续

回归刚需路线 中国奥园出售长安8号51%权益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