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远洋地产遵循谨慎 原则 多与金融企业合作

财经网  2012-03-28 16:00

[摘要] 3月28日,远洋地产(03377.HK)董事局主席李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2012年远洋地产将遵循谨慎 的原则,在已有的地区, 是热点二线城市寻找 机会,不开拓新的区域。新 更倾向和有资金资源的金融类企业合作。

3月28日,远洋地产(03377.HK)董事局主席李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2012年远洋地产将遵循谨慎 的原则,在已有的地区, 是热点二线城市寻找 机会,不开拓新的区域。新 更倾向和有资金资源的金融类企业合作。

2011年年报显示,远洋地产实现营业额人民币199亿元,同比增长45%;实现协议销售额人民币270亿元,同比增长25%。实现净利润25.71亿元,同比增长5%。截至2011年12月31日,集团已经为2012年和未来锁定销售收入约人民币298亿元。

对于增收不增利的问题,李明解释:今年土地 税税负增加影响净利润3-4个百分点,会计核算变化影响6个百分点,谨慎拨备近4亿元减值损失,影响2-3个百分点,开拓新城市较多,管理销售费用率保持在3个百分点。但远洋的毛利额增长了50%的水平。

年报显示,2011年度,远洋地产企业所得税和递延税项总额增加43%至14.46亿元,而有效税率是36%,比2010年末增加了7个百分点。土地 税亦增加7.05亿元至2011年末的11.08亿,占2011年毛利的17.7%,而2010年这一占比仅为9.8%。

李明谈到,过去的企业战略是在行业持续发展的预期下制定的,通过产品升级迎合土地价格上涨实现利润 化。现在调控两年,政策由短期转向持续,企业战略也需要调整,将现有资源放在国家鼓励和市场有空间的方面。两年前远洋开始化布局,逐步提高京外项目的比例,今年北京是受调控影响 严重的区域,远洋取得这样的成绩和及时调整战略有关。

“过去地价和房价都处于上升通道,开发商不怕退房,通过延长开发周期可以获得更高的利润。”李明认为,“但以后的产品定位需要向下走,由中 转向刚需,保证质量,缩短开发周期。”

中金公司在解读温总理答记者问报告中也提出,中国房地产市场的下半场,将是政策管制、政府引导的下半场, /投机需求将被挤出,行业利润率将下行,ROE 提升将主要依托周转率加快,从而利好资金 明显,定位主流刚需产品,高周转的公司。

在保证财务安全方面,李明表示,远洋注重“两个控制”。一是控制总资产规模,不要盲目增加 量,土地储备;二是控制有息负债规模,尽管远洋拿到资金没有任何问题,但由于目前利率处于较高水平, 应该控制长期有息负债的规模。

截至2011年12月31日,远洋地产手头现金约为人民币124亿元,较2011年6月底上升2%。获得授信额度达人民币400亿元,净负债比率为60%。

远洋地产去年6-7月开始 ,李明表示,“已经降完了。 是为了提高去化速度和效益。去年年底还有小幅提价。”

三大类型购房者接力入市 开发商你准备好了吗

创新者生存? 企业发展将考验成都开发商智力

成都楼市营销火拼? 开发商:是时候大干一场了

细数开发商常用折扣招数 教你看清背后玄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