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陈淮:开发商即将进入一个高风险高透支的时代

观点地产网  作者:徐耀辉  2012-03-22 11:43

[摘要] 像卖白菜一样卖房子才叫常态?那本来就是错的,以为发高烧才是健康?那本来就是错的。

3月22日,观点地产新媒体主办的2012城市观点论坛青岛行开幕, 经济学家、中国城乡建设经济研究所所长陈淮先生在论坛上发表演讲时表示,像卖白菜一样卖房子才叫常态?那本来就是错的,以为发高烧才是健康?那本来就是错的,而有关房地产业的“四个时代”已经过去了。

,依靠超低的利率、过度 的货币供给,过度宽松的货币政策那个时代过去了。

第二,依靠恐慌性需求,过度占用资源需求,为卖而买的需求支持市场景气的那个时代过去了。

第三,依靠不断 才能活着,才有钱赚的那个时代过去了。

第四,无风险地 、无风险地赚钱,风险过度集中在开发商以外的消费者、政府和银行等其他市场参与者、利益相关者的那个时代过去了。

陈淮强调,开发商今后可能要面对一个高风险、高透支的时代,这才是常态。

陈淮:十来个人就能当开发商的时代已经过去

开发商邀请祖海演唱未果获赔50%的演出费29万

住建部发新规 土地出让后开发商不得调容积率

时光逆转 品牌开发商开始上演“抢地战”

开发商昧良心“跑路”怎么能让购房者“买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