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财政部部长谢旭人:适当扩大房产税改革试点

广州日报  2012-03-10 22:54

[摘要] 昨日下午,十一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举行记者会,财政部部长谢旭人在会上,对是否会扩大房产税试点改革范围的疑问作出这样的回答:“与上海重庆两市人民政府一起,认真总结他们的试点经验,想在这个基础上进一步研究推进房产税改革的方案,适当扩大试点范围,积极稳妥地加以推进。”

昨日下午,十一届人大五次会议举行记者会,财政部部长谢旭人在会上,对是否会扩大房产税试点改革范围的疑问作出这样的回答:“与上海重庆两市人民政府一起,认真总结他们的试点经验,想在这个基础上进一步研究推进房产税改革的方案,适当扩大试点范围,积极稳妥地加以推进。”

民生支出增长19.8%

人民广播电台:今年如何花好12.43万亿元的财政资金,让老百姓更多地感受到公共财政的阳光呢?

谢旭人:保障和改善民生是财政工作的重中之重,每年的预算安排当中始终把改善民生作为我们预算安排的重点。

今年,国家财政继续对民生方面做重点安排。从 财政预算安排来看,用于与人民群众生活直接相关的 医疗卫生社会保障和就业保障性住房文化等方面的民生支出13848亿元,比上年增长19.8%。集中财力进一步办好几件保障和改善民生的大事。

按照零增长来安排“三公”经费

2009年财政部在预算执行过程中调减部门预算当中“三公”经费近6亿元,2010年到2012年,我们每年预算安排的时候也都强调,一般情况下按照零增长来安排“三公”经费,同时进一步有所压缩。

落实好新个税法

减轻中低收入者负担

今年,要进一步落实好新的个人所得税法,减轻中低收入者的负担,同时也减轻个体工商户所得税负担。实施好提高 税营业税起征点等减轻小型微型企业税费负担的政策。

力保4%的GDP投入

光明日报:到2012年财政 投入占GDP的比例要达到4%,怎样能够确保如期实现这个目标?

谢旭人:今年 财政预算也好,地方各级财政预算也好,安排用于 的支出增长幅度还是比较高的,以达到4%的目标。从目前汇总各地 经费的安排来看,按照这个要求已经在着手做了。

今年国家财政性 经费支出大体安排约21984亿元,其中各级公共财政预算拟安排20937亿元,这其中包括公共财政预算当中直接列在 经费支出科目里面的安排是18929亿元,列入其他科目的开支是2008亿元,这是公共预算中做的安排。

在政府基金预算中大体拟安排972亿元,主要包括地方政府国有土地有偿出让净收入当中提取10%用于农村 的资金,以及地方附加费收入用于 的开支。另外,其他用于 的开支有75亿元,主要是一些国有企业现在还在办的一些 事业。这些加起来一共是21984万亿。

我们也对今年的GDP预期指标加上物价因素做测算,今年的2.2万亿 经费占GDP的比例将达到4%以上。预算上我们做了这样的安排,年度执行当中我们将进一步加强预算管理,做好各方面的执行工作。

两会楼市焦聚之房产税 今年或许推广

房产税下一个征收城市是深圳 广州位于第三批

韩正:上海房产税试点很成功 未来工作需完善

全新婚房降20万抛售 房产税“垂青”苦逼刚需

韩正:上海房产税试点工作很成功 但仍需改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