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演绎新商业模式 华侨城拟整合旗下文化产业链

地产中国网  2011-11-17 13:37

[摘要] 华侨城正在对其传统的商业模式重新定位和调整。在公司昨日举行的媒体交流会上,公司董秘倪征明确表示,公司正在打造“现代服务业综合运营商”的战略目标,一个以文化为核心、以旅游为主导的“大服务”产业格局日渐形成。

华侨城正在对其传统的商业模式重新定位和调整。在公司昨日举行的媒体交流会上,公司董秘倪征明确表示,公司正在打造“现代服务业综合运营商”的战略目标,一个以文化为核心、以旅游为主导的“大服务”产业格局日渐形成。

证券时报记者:公司作为中国“旅游+地产”模式的首创者,为何会提出“现代服务业综合运营商”的公司新定位?

倪征:作为一家年接待游客超过2000万人次、连续四年跻身“全球旅游景区集团八强”、在建设了13个大型文化产业发展示范基地的公司来说,仅提及华侨城的旅游和地产不够全面。因此公司提出了“现代服务业综合运营商”的概念,公司希望未来的发展能包括文化、旅游、生态、商业等更多的业态,同时进行产业间的融合,不断对产业链进行延伸,这是公司内在发展的需要,公司希望新的商业模式能带来更大的发展机遇。

证券时报记者:在这一新的商业模式下,公司该如何协调各产业之间的业务比例,公司是否继续看好房地产业务?

倪征:在新的商业模式下,旅游与文化在华侨城未来发展中的战略地位将进一步凸显。与此同时,公司仍会大力发展房地产业务,因为在目前的中国经济发展中,房地产仍是支柱产业,公司的地产业务也是一直沿袭旅游+地产的概念,因此该业务完全可以整合到现代服务业综合运营商这个大的范畴里面。

证券时报记者:今年6月华侨城收购了深圳落星山科技公司,并更名为华侨城文化旅游科技公司,从而进入了文化科技这个新领域,其中有何战略意义?

倪征:文化科技公司的成立,是华侨城打通文化产业链条之路上极其重要的一环,不仅能够为主题游乐项目提供丰富的主题文化内容和创意支持,还能以这个公司为运作平台,大力开发华侨城品牌文化下的影视动画、网络游戏、娱乐终端等数字文化衍生产品,构建起旅游、文化、科技、娱乐整合发展的桥梁,形成立体化、良性互动、相互支撑的华侨城文化科技产业链。

证券时报记者:未来一段时间,公司在产业整合方面有何新的考虑?

倪征:今、明两年公司需要做的比较重要的事情一是要将集团旗下的文化演艺业务有效整合在一起,使之成为规模 、成熟度 、效盈 的演艺公司。

其二,华侨城集团目前正在积极整合旗下10余个艺术展览机构及美术馆,有望在2012年重磅推出中国 个“连锁经营”的美术馆品牌。

此外,在儿童文化 领域,华侨城于2010年成立了深圳华侨城哈克文化公司,深圳、成都的两个儿童职业体验旗舰店即将于2012年建成开业,升级版的武汉华侨城旗舰店也已在筹备当中。

任志强:房企资金链好过08年 楼盘 仅是个案

房企进军商业地产提速 迅速催生相关中介公司

5房企凑钱开发1个楼盘 武汉年锐减200家开发商

房企吹响 “集结号”生存 现金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