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70大中城市6月房价涨多跌少 环比涨幅未超0.5%

北京日报  2011-07-19 09:42

[摘要] 昨天,国家统计局发布6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数据显示,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依然呈现涨多跌少态势,但环比涨幅均未超过0.5%。

昨天,国家统计局发布6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数据显示,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依然呈现涨多跌少态势,但环比涨幅均未超过0.5%。

与上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下降的城市有12个,持平的城市有14个,环比价格下降和持平的城市比5月份增加了6个。在44个新房价格上涨的城市中,涨幅比5月份缩小的城市有24个。与去年同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3个,涨幅回落的城市有28个。6月份,同比涨幅在5%以内的城市有39个,比5月份增加了3个。

二手住宅价格变动情况显示,与上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二手房价格下降的城市有19个,持平的城市有12个。价格上涨的城市中,环比价格涨幅均未超过1%,涨幅在0.5%以内的城市有36个。与去年同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二手房价格下降的城市有5个,比5月份增加了1个,涨幅回落的城市有24个。6月份,二手房同比涨幅在5%以内的城市有48个。

从一线城市看,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杭州等地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指数环比微涨或持平,显示楼市调控已初现成效。但同比数据显示,二三线城市的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涨势仍偏快,乌鲁木齐上涨9.3%,涨幅超过8%的还有南昌、长沙、兰州、秦皇岛、洛阳等城市。业内专家认为,随着政府扩大限购政策的推进,二三线城市房价过快上涨的局面或将改观。

热点释疑

北京商品房价格涨是没涨?

昨天,国家统计局的房价数据显示,6月份,北京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仍延续上涨态势,环比上涨0.1%,同比上涨2.7%,这与北京市住建委委托北京市房协发布的6月房价数据形成鲜明反差,该项统计称,北京市6月新建普通商品房价格环比下降7%。

对此,国家统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统计部门发布的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变动情况,并不包含保障性住房,与北京发布的普通商品住宅价格是两个不同概念。

记者了解到,市住建委发布的新建普通住房数据,是指容积率1.0以上、单套建筑面积140平方米以下的新建商品住房,以及经济适用房、限价商品房、定向安置房等保障性住房,面向北京众多普通购房人,而剔除了价格高昂的 房地产项目。据北京市房协透露,高档房也在房价调控范围内,只是和普通百姓关系不大,因此今年房价控制目标剔除了这部分因素。

在今年前5个月成交的3万套新建普通住房,占到了同期新建住房成交总套数的86.2%。这3万套普通住房中,有约5800套为保障性住房,其余为普通商品住房。(记者涂露芳)

限购楼市或将降温 三线城市领涨中国房价

房价环比下降城市增加 房地产调控取成效

6月沈阳新房价格同比涨6.8% 70城市下降仅3个

二三线城市房价仍在上涨 未限购城市“领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