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开发商欲将车位对外出售数 业主车停马路抗议

南京日报  2011-07-06 11:06

[摘要] 前天下午,在江宁区21世纪国际 附近,二三十辆轿车首尾相接排成长龙停放在马路上,对交通造成影响。据该小区业主称,开发商“逼”业主买车位,否则就将车位出售给其他小区业主,他们对此不满,所以将车停在马路上以示抗议。

前天下午,在江宁区21世纪国际 附近,二三十辆轿车首尾相接排成长龙停放在马路上,对交通造成影响。据该小区业主称,开发商“逼”业主买车位,否则就将车位出售给其他小区业主,他们对此不满,所以将车停在马路上以示抗议。

当天下午3点多钟,这些车辆开始在21世纪国际 苏果超市门前的两条马路上停放。几十名业主聚在小区门口,与物管人员争论。据现场一位姓朱的业主称,今年6月,开发商在小区里贴出一张告示,称为方便21世纪国际 业主车辆停放及车库管理,开发商将对小区51至54幢的业主转让地下车库的使用权。在告示的 后,开发商称剩余车位将对 “21世纪现代城”业主转让。

这张告示让很多业主着了慌。“现代城和我们国际 虽是同一家物业,但中间有围墙分隔,属两个小区,我们小区的地下车库怎么能卖给别的小区业主呢?”业主李先生说,别的小区业主开车进出我们小区,公摊费用怎么算?小区安全怎么保证?业主们认为,这是开发商在“逼”业主购买地下车位。

记者昨天致电该小区负责车位转让的人员,得知这批车位售价8万至10万元,是机械车位,没有产权,只有使用权。记者询问“车位使用年限?”这名工作人员称,跟房子使用年限一样。

据记者了解,国家尚无相关规定要求开发商不得将小区车位对外销售。在该小区的业主论坛上,此事也引起业主们激烈地讨论。一些业主说:开发商卖车位并没错,但车位无产权,使用期限是多少,也没有明确说法;而且,该小区租车位一个月200元, 个车位要10万元,相当于一次性支付了42年的租金,性价比太低。

有房地产业内人士认为,由于受楼市调控影响,商品房销售困难,一些开发商为缓解资金压力,通过出售车位的方式回笼资金。但很多业主并不是很愿意购买车位,所以有开发商就想出了“只卖不租”、声称要出售给其他小区业主等方式逼业主购买。

尽管业主们情绪激动,但他们将车集中停放在快车道上的行为,已影响交通秩序,目前江宁警方已介入调查。

停车位属全体业主共有 小区车位"喂"了谁的胃

南延线宏达世纪锦城均价7500元/平米 现车位

春熙路车位拍卖无人接招 车位叫好不叫卖

到2020年城区增310处公共停车场、207万停车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