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北京:紧缩预期致二套房贷利率出现小幅上浮

财新网  作者:马媛 杨娜  2011-02-24 09:57

[摘要] 未来银行可贷资金总量下降趋势及其他调控政策的预期,促成部分购房者急于过户,这些购房者愿意承受利率上浮带来的成本增加,以便尽早过户。

未来银行可贷资金总量下降趋势及其他调控政策的预期,促成部分购房者急于过户,这些购房者愿意承受利率上浮带来的成本增加,以便尽早过户

信贷紧缩的预期以及对未来房地产调控政策不确定性的担忧,使得部分购房者愿意承受较高的利息成本以尽早过户。

有关银行人士向记者表示,目前北京首套房贷利率部分银行还可九折优惠,但折扣即将取消;二套房贷利率按调控政策 须上浮10%(即基准利率1.1倍),但希望尽早过户的购房者在银行价高者得的规则下,往往愿意选择上浮20%-30%,以获得银行迅速审批放贷。

一位四大行人士向财新记者称,出现购买者这种急于过户的现象,主要原因包括:一是预期未来较长一段时间内银行可贷资金总量将是一个逐步下降的趋势;二是个人贷款审批越来越严格,贷款成本趋高;三是市场预期房屋交易中的相关税金也将有上升的趋势。购买者综合考虑到以上因素后,愿意付出更高一点的成本实现提前过户。

招行北京万寿路支行有关人士称,首套房贷款现在利率还可以打九折,但马上就要取消。二套房招行北京分行目前 标准还是上浮10%,但价格优先,上浮20%-30%比较好批(据称 款已经涨了40%和50%),上浮10%就得排长队。

工行北京通州支行有关人士则向财新记者表示,目前该行二套房贷利率 标准基准利率上浮16%,首付60%。

但上述人士否认贷款利率可能持续上涨,因为如果有个别银行把利率调得很高,别人就会转去其他行贷款了。

1月26日,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国八条”要求,提高了二套房首付比例至六成,贷款利率不低于基准利率的1.1倍。

作为“国八条”的落地政策,2月16日北京市出台“京十五条”,要求二套房首付款不低于60%,贷款利率不低于基准利率1.1倍,并且提出将研究提高第二套住房贷款首付款比例和利率。

银行反价至贷款纠纷银行要履行优惠利率承诺

首套房利率优惠成“浮云”成都房贷纠纷频出

多家银行首套房贷利率至1.1倍 放款时间不定

传存量二套房贷利率拟上调 多家银行称不大可能

监管层拟试点上调存量二套房贷利率

外资行:首套房利率优惠告罄 二套房贷一般上浮20%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