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楼市地方细则祭"四限令"调控政策仍未出尽

新华网  2010-10-13 09:45

[摘要] 本轮楼市调控,仍然继续了“国十条”的调控思路,抑制房价过快上涨仍是调控核心。对此,业内人士认为,如果未来房价继续上涨,将会出台新的调控措施。

券商:调控政策紧盯房价未来成交或有震荡

因此,如果房价继续上涨,有可能出台新的政策。在此影响下,未来楼市成交量将出现震荡。

调控政策仍未出尽

本轮楼市调控,仍然继续了“国十条”的调控思路,抑制房价过快上涨仍是调控核心。对此,业内人士认为,如果未来房价继续上涨,将会出台新的调控措施。

银河证券分析师丁文认为,如果房价继续上涨,政府有可能出台更为严厉的调控措施。在房产税的靴子未落地的情况下,难言“利空出尽”。在当前流动性充裕情况下,仅通过 性限购措施和收缩信贷控制房价,还是有相当的难度。房地产行业将仍然面临着政策调控的阴影。

安信证券也认为,新一轮调控政策在前期基础上有所加码,显示 政府坚决遏制房价上涨的决心。如果房价继续上涨,未来很可能有新的政策持续出台。

国元证券指出,政府在实施了 严厉调控政策后的半年时间,再次出手打击,是为了保持上次调控的成果。4月份的调控重点是开始考虑在供应面增加供给,对于房价上涨过快的一线城市压制需求,对于需求量大的二线城市以增加供应量为主,但这次调控进行了一刀切的模式,主要以压抑 性和投机性需求为主。

国元证券研究员毛力表示,8、9月份各城市成交量开始上升,并且已超过4月份调控前的水平,一线城市的房价也开始上升,因此政府再次出台调控措施,旨在维持调控成果,打击投机购房,压制房价的上涨。

大通证券研究员黄鹤指出,调控第二波要求巩固 波的政策,加大 波政策的执行力度,并且强调推进房产税改革、对首套房一律执行首付30%及以上的信贷政策。这些政策将使房地产市场短期成交量迅速下降,回暖无法持续,量缩的同时价格有所下降。

黄鹤认为,房产税或物业税到底能在多大程度上影响房价,取决于具体的细则、税收如何征收、对第几套房是否采取分别的税率。

未来成交或将震荡

由于新政出台,各地成交量在10月上旬出现波动,部分城市成交量大幅下滑。分析师认为,政策将对未来楼市成交量产生影响,四季度楼市成交量将出现震荡。

国信证券分析师方焱指出,“十一”前出台楼市新政后,10月第二周楼市出现降温迹象,18个重点城市周销量平均环比下滑24%,部分城市如济南、昆明等地环比降幅在60%以上。政策变化将对行业产生显著影响,10月楼市降温将是大概率事件,预计四季度行业整体销售速度可能明显放缓。

浙商证券戴方表示,借鉴4月“国十条”出台后的商品房成交走势,今年“银十”商品房成交将会相对黯淡。结合近期的房地产调控政策仍然以“遏制需求”为 的现状,未来2-3个月内的商品房成交将会出现反复和震荡。

中投证券李少明则认为,市场预期一个个政策利空靴子落地,房产税的出台也为时 。四季度主要城市将可能出现价跌量增。

后续政策仍有跟进

从目前出台的楼市细则看,执行“限购令”的城市包括北京、深圳、上海等七座城市,这些属于房价上涨过高过快、供求关系较为紧张的城市。据传,广州、南京等城市的“限购令”也已箭在弦上。

分析人士指出,未来其他地方的楼市调控细则将会陆续出台,除了限购、限外、限贷和限价等手段外,征收房产税等其他措施也将成为调控楼市的砝码。

大通证券研究员黄鹤认为,除了对保有环节征税如物业税和房产税这一杀手锏以外,还有一些其他的政策可供出台,例如对开发贷款进一步收紧以促进开发商快 售,以及进一步改变个人住房贷款信贷政策,坚持非价高者得而是综合考虑的土地拍卖政策、甚至改变预售制度等等,都将从一定程度上稳定房价

专家指出,本轮调控政策与“国十条”一脉相承,在执行上更加细化和深化。显然,8、9月份各地楼市出现的反弹促使了“二次调控”的出台。未来政策仍将着眼于稳定房价,这就意味着,房价的变化已经成为后续政策的关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