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京沪相继启动空置房调查 空置率数据暂难出炉

财经日报  2010-09-16 09:35

[摘要] 据新华社报道,北京市朝阳区日前 公布了截至7月底区内住宅空置面积,受到广泛关注。北京也已被列为空置房调查试点城市,并启动相关调查,目前正在选取有代表性的小区。

并非抽样调查,不具有推算总体空置率的意义

京沪相继启动空置房调查探索,但令市场期待的空置率数据暂难出炉。

据新华社报道,北京市朝阳区日前 公布了截至7月底区内住宅空置面积,受到广泛关注。北京也已被列为空置房调查试点城市,并启动相关调查,目前正在选取有代表性的小区。

北京媒体日前援引北京市统计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于秀琴的话表示,关于空置房的调查,是国家统计局 司委托几个试点城市的调查总队来做,试点城市包括北京、上海、广州等四五座城市。

记者从上海市统计局获悉,上海确实正在做空置房调查, 的工作安排是按照国家统计局的统一部署来进行。而广州有关部门尚未证实这一消息。

记者从上海有关 渠道了解到,此次空置房调查,主要是对房屋空置调查方法进行一定的探索,而不是推算城市的空置率。

于秀琴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也表达了同样的意思:此次调查只是一个典型调查,并非抽样调查,因此不具有推算总体的意义。此次调查主要是进行尝试,积累经验,验证方案,完善方法。结果出来后将上报国家统计局。

日前,国家统计局表态,要充分利用第六次人口普查,获取用于了解住房空置情况的相关信息,同时在部分城市抽选一批住宅小区,进行空置房调查,以发现问题,积累经验,验证方案,完善方法。

广东省统计局有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关于空置房的面积,要作为一个专门调查的话,就要花费很多人力物力,但放在人口调查里作为一个指标来做,就可以拿出比较详细的数据。目前就要先做一些试点,几个城市的调查数据对是没有代表意义的。

延伸阅读:

入户难加产权不清 空置率统计问题难倒统计局

国家统计局在5市调查空置房 初步结果暂不公布

统计局将调查空置房 专家称应尊重科学集思广益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