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农行放宽房贷细则被紧急撤换 称系管理层要求

中国经济网  2010-09-13 11:32

[摘要] 央行房贷新政出台后,农行(601288)昨天 发布的房贷细则不到几个 便宣告“流产”。央行房贷新政出台后,农行昨天 发布的房贷细则不到几个 便宣告“流产”。

中国经济网9月13日报道 央行房贷新政出台后,农行(601288)昨天 发布的房贷细则不到几个 便宣告“流产”。农行版房贷新政重点明确了存量个人住房贷款的利率调整政策,即对初始贷款发放金额在30万元(含)以上、原执行利率为同期同档次基准利率0.85倍的贷款,原则上通过银行内部的计算机系统自动调整利率。

央行房贷新政出台后,农行昨天 发布的房贷细则不到几个 便宣告“流产”。对此,农行总行新闻处今天上午接受记者采访时回应称,撤销细则是因为接到相关部门通知。当记者就此向银监会问询时,相关人士却表示农行细则撤下跟银监会无关,不过近期将有新的房贷意见出台。

新闻事件

房贷细则几 夭折

昨天中午,农业银行在其网站公布了一篇《优惠政策保障民生精细管理强化风控,我行积极响应房贷新政》的文章,对是否 贷款购自住房、所购是否为普通住房等问题和房贷利率及首付成数作出了解释,并重点明确了备受关注的存量个人住房贷款利率调整政策。

但蹊跷的是,在几个 后,该文章在其网站被撤下。昨晚,农行市场部通知记者:“该细则有些细节还要改动,监管部门已要求将挂在农行首页上的相关文章撤下。”

农行版房贷新政重点明确了存量个人住房贷款的利率调整政策,即对初始贷款发放金额在30万元(含)以上、原执行利率为同期同档次基准利率0.85倍的贷款,原则上通过银行内部的计算机系统自动调整利率。

新闻分析

两点原因导致细则遭撤回

房贷政策放得太宽

“从农行来看,其房贷条件相比去年实际上已有所松动。”一银行业内人士判断,“但公布后却又紧接着撤下,说明监管层可能并不认可这种松动。”该人士表示,“放松房贷,业界本来就有争议,从央行角度来说也是如此。放松货币政策拉动内需,没有必要去拉房地产,这实际上是以另一个泡沫来掩盖泡沫。”他指出,美国就是前车之鉴,此次美国金融危机源自房地产业,而当时发展房地产却是为了冲抵网络股泡沫的破灭。

为完成房贷目标 部分银行房贷政策悄然松动

楼市回暖迫政策加码 银行信贷审批或将再收紧

周小川:低利率影响银行放贷积极性

商业银行业绩报告显示 房产贷款超常规增长

多家银行澄清房地产开发贷停发传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