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大话地产] 80后啃老买房也无奈 中小户成婚房主流

成都房天下  2009-03-26 19:47

[摘要] 从上世纪50年代到今天,随着社会的进步和经济发展,婚房也经历了“变迁三部曲”:1950年代-1980年代,当时住房产权公有,主要是国家或单位集中建房分配给职工使用,而一房两隔成婚房也成为当时特有的景象;

;

【直播】大话地产:2009“婚房”与80后置业

从上世纪50年代到今天,随着社会的进步和经济发展,婚房也经历了“变迁三部曲”:1950年代-1980年代,当时住房产权公有,主要是国家或单位集中建房分配给职工使用,而一房两隔成婚房也成为当时特有的景象;在1980年-1998年年间,中国逐渐开始准许私人建房买房,但绝大多数居民仍是等国家建房,靠组织分房,要单位给房,在当时,结婚证等同于新房准入证;时间进入1999年,真正的商品房时代到来,福利分房的时代逐渐远去,大部分年轻人在结婚的道路上通过“啃老”才获得自己的“家”。

那么,今天大话地产主要围绕着婚房观念的转变、80后适婚人群的购房观以及买婚房要注意哪些问题等话题展开。参与讨论的有吉信行、尺度地产等代理机构,也有以漫岭云天为代表的开发商,成都晚报张舒、四川电视台《星地产》雷雨、《看天下》袁星、《四川经济日报》叶国瑞等媒体人,罗刚(烤红薯)、杨小华(成都华仔)等 博友、以及搜房二手房郑雷、搜房论坛钟强,以及 定根、李黎娜等4位搜房网友。

“现在的房价,年轻人很难靠自己买到房子”

成都搜房 博友杨小华说,如果目前楼市是以80后为购房主力军的话,那么每个80后靠自己的积累在适婚年纪就能 套房子是不现实的。“80后购房,是因为已经到了结婚这个必要阶段了,就是25到30岁这个阶段,他们结不结婚现实要求都是比较高的。”在中国人的传统观念里,有了房子才好结婚,而80后中的很多人大多靠家里支持,主要是父母帮付首付,然后年轻夫妻俩自己承担按揭。

在搜房发起的80后婚房观投票中,近70%的网友投票“希望男方买房”,60%的网友认为“不买房怎么结婚?”对此,搜房论坛的钟强认为:“中国是一个很传统的国家,没有房子就不算拥有一个家,所以租房结婚我觉得是不现实的,我觉得很多80后买房的钱都是50后给的。”“婚房这个主题看起来很温馨浪漫,可实际上是沉重的。”

 《成都晚报》张舒认为,现在对啃老的认识有一个误区,他认为,父母给了首付并不算啃老,毕竟以现在的房价,80后的年轻人很少能自己买得起房子。“我认为啃老就是说父母帮你付了首付,还要帮你出月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