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2012年度审计报告 6万套保障房被违规分配租售

姑苏晚报  2013-06-28 13:10

[摘要] 审计署审计长刘家义27日向全国人大常委会作2012年度审计报告时,介绍了全国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跟踪审计情况。这次审计共发现6万多套保障房被违规分配使用或出租出售。

据新华社 审计署审计长刘家义27日向人大常委会作2012年度审计报告时,介绍了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跟踪审计情况。这次审计共发现6万多套保障房被违规分配使用或出租出售。

审计发现,有57.99亿元专项资金被建设单位等挪作他用,有1.83万套住房被代建企业等违规出售,还有5333套被用于周转或出租等。抽查的保障对象中,有11.97万户的收入财产等超标或重复享受保障,涉及住房4.18万套、补贴1.74亿元。刘家义说,审计指出问题后,相关单位已追回资金12.71亿元,取消1.89万户家庭的保障资格,收回1500多套住房。

金融机构违规放贷280多亿元

对国有金融机构审计发现,27家分支机构向手续不全或担保不合规等项目放贷284.43亿元。

在信贷管理方面,审计发现,9家分支机构在小企业贷款及出口卖方信贷中额外收费4.21亿元;27家分支机构向手续不全或担保不合规等项目放贷284.43亿元。此外,还有183.91亿元贷款被客户挪用; 有22亿多元被转入民间金融市场,用于高利转贷等。

利用权力设租寻租成违法违规新特点

刘家义说,在审计中,发现并移送重大违法违规问题和经济犯罪案件线索175起,涉及630多人,有关部门正在依法立案查处。这些案件涉众性强、利益链条长,多为“窝案”“串案”,呈现以下新特点:

———利用权力设租寻租。审计共发现此类案件21起,主要是有的公职人员在 审批、工程建设、财政补贴、贷款发放、业务经营等过程中,通过违规插手招投标、协助“公关”甚至直接参与造假等方式,向特定关系企业或亲友输送利益。

———借助内幕交易或关联交易侵权牟利。审计共发现此类案件9起,主要是有关人员利用掌握的矿产储量、上市公司业绩、基金 策略等非公开信息,提前低价买入,等待市场估值高涨后再倒手卖出,从中牟利或向关联方输送利益80多亿元。

———实施方式网络化。审计发现,一些人员利用网上银行大规模转移资金,参与单位达5000余家,起核心组织作用的88户企业存在明确上下游分工,巨额资金跨地区多账户频繁划转, 终用于非法经营等。

———侵害公众利益。审计发现的17起虚开药品 税 案件涉及金额15亿元,有关药品经销商在涉嫌偷逃税款的同时,还利用假 套取资金用于支付回扣,诱使相关医院高价购买特定药品、开大处方。

一些 部门预算执行不到位

刘家义说, 部门预算执行情况总体较好,但一些部门预算执行仍不到位,预算的约束力有待增强。

部门预算执行审计中发现的问题主要有:

———预算执行未完全到位,有的单位还虚列支出、以拨作支。此次审计涉及的部门预算有16%未执行,形成结转结余356.34亿元。

———一些单位仍存在违反财经制度规定等问题。审计发现有关部门多申领财政资金1.87亿元,为非所属预算单位申报预算1.81亿元;套取或挪用1.15亿元,用于发放津补贴、修建 楼等;自定项目收费或摊派3.29亿元。

———相关预算管理制度与实际不适应,难以有效发挥约束作用。

———政府采购和招投标制度执行不够严格。其中:无预算、超预算采购7.12亿元;未经批准采购进口产品或超标准采购等5.17亿元;未按规定集中采购或公开招标采购7.46亿元。

———一些部门在计划外召开会议,有的超标准、超范围支出会议费。审计的45个 部门本级2012年共举办会议8698个,实际支出6.98亿元,其中:计划外召开会议1129个; 在非定点场所召开459个; 超标准列支会议费3954.61万元,转嫁其他单位或挤占其他支出4036.5万元。

———因公出国(境)计划管理不严格,部分团组行程及经费使用不符合规定。审计的45个 部门本级2012年因公出国(境)团组4609个,实际支出12.13亿元,其中:884个团组未纳入年初计划;277个团组存在出访人数、天数、地点超规定等问题;无预算、超预算或超标准、超范围列支出国费3902.93万元,转嫁给其他单位出国费用550.13万元。

———42个部门的决算草案部分内容不够准确,涉及金额合计40.74亿元。

昌江1000套保障房全部开工 已累计建设11647套

万套保障性住房将开建,助成都市民实现“安居梦”

金岩石:调控的目标是社会公平 保障房是重点

上海将推绿色建筑发展 新建保障房15%执行绿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