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上海将推绿色建筑发展 新建保障房15%执行绿标

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3-06-27 21:56

[摘要] “绿色建筑”是在建筑的全寿命期内, 限度地节约资源、保护环境和减少污染,为人们提供健康、适用和高效的使用空间,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建筑。简单地说,就是能够节能、节水、节地、节材。

“绿色建筑”是在建筑的全寿命期内, 限度地节约资源、保护环境和减少污染,为人们提供健康、适用和高效的使用空间,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建筑。简单地说,就是能够节能、节水、节地、节材。

市建交委昨天透露,本市(上海)将规模化推进“绿色建筑”发展,今年计划当年开工的新建保障性住房中15%以上按“绿色建筑”标准行设计施工;力争在两年内完成400万平方米的既有公共建筑节能改造任务。

近年本市“绿色建筑”标识项目数量、“绿色建筑”面积总量、获“绿色建筑”创新奖数量等均居前列;同时,对于满足“绿色建筑”示范要求的给予60元/平方米、 不超过600万元(保障性住房 不超过1000万元)的资金补贴,为“十二五”减排总体目标的实现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据了解,今年计划当年开工的新建保障性住房中15%以上按绿色建筑标准进行设计施工,同时依托虹桥商务区等8个低碳实践区、南桥新城等7个郊区新城、迪士尼主题乐园等6个重点工程的建设,推进一批市级绿色生态示范区的创建工作;推进既有公共建筑节能改造,力争两年内完成400万平方米的既有公建节能改造任务,实现单位建筑面积能耗下降20%及以上的节能目标。

目前本市(上海)已有 楼、商场、医院等“绿色建筑”的分类标准出台,学校、超高层建筑等的分类标准也正在加紧制定中。

轻快色调让家更添年轻活力 绿色植物画龙点睛

园博会引发园林热 绿色生态住宅成居住新趋势

"绿色地产"渐成潮流 绿色不应仅停留在噱头上

川探索建筑拆除审核制 天府新区执行绿色标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