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一线城市响应楼市"国五条"细则影响或超预期

中国经济网  2013-02-26 14:15

[摘要] “国五条”是十八大后 系统性楼市调控政策,预计未来一段时间将是细则密集出台期,各部委还将陆续就“国五条”进行研讨。国土部率先响应称,2013年各省国土资源部将增强调控针对性、突出差异性。业内人士认为,“国五条”后续影响和力度或超过市场想象。

“国五条”是十八大后 系统性楼市调控政策,预计未来一段时间将是细则密集出台期,各部委还将陆续就“国五条”进行研讨。国土部率先响应称,2013年各省国土资源部将增强调控针对性、突出差异性。业内人士认为,“国五条”后续影响和力度或超过市场想象。

国土部表态将增强调控针对性

日前,国土部副部长胡存智表示,2013年,各省份国土资源部门除了要保持土地供应总量基本稳定外,还要继续保持调控政策连续性和稳定性,增强调控的针对性,突出差异性。

胡存智说,2013年国土资源部门要做好四方面工作,一要保证充足的增量;二要快速释放存量,尽快形成住房上市;三要加大盘活闲置地力度,落实好新的《闲置土地处置办法》;四要均衡供地。同时,保持正常的地价形成机制,消除异常信号及波动,避免地价信号被利用,造成市场恐慌。

此外,据国土资源部人士介绍,目前已要求各地国土部门必须于今年3月底之前上报今年住宅用地供应计划,由国土部汇总后向外界公布。

该人士还表示,在国务院的新“国五条”出台后, 要求加快这一工作的进度,此前几年地方相关部门时有拖沓,不能在规定的时限内制订该地区的供地计划,进而导致总体计划往后拖延。

广州深圳北京响应“国五条”

据媒体报道,在地方政府层面,广州市国土房管局相关人士公开表示,广州将及时制定并公布2013年度新建商品住房价格控制目标,加快出台落实“国五条”的贯彻意见,切实稳定房价。这是 明确表示将出台地方细则的一线城市。

深圳市规土委相关负责人日前称,深圳市将按照“国五条”的要求,尽快研究制定深圳市年度新建商品住房价格控制目标,综合采取财税、金融、土地、市场监管等联动措施,确保房地产宏观调控各项目标的实现。

北京相关配套文件早已成文,只等待合适时机下发。知情人士称,北京、广州等地方细则将在 细则出台后公布,保证调控口径的一致性。

目前,上海并未有关于调控细则的消息传出。业界人士解读称,上海楼市从房价、地价和成交量来看,可以称为回暖,但谈不上火爆。而市场的正常回暖,或许是调控决策者尚可接受的市场局面。

细则影响或强于预期

2月20日,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五项措施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消息一出,地产股应声下跌,不少人认为“国五条”内容并无太多新意,但出台时间点超出市场预期。也有业内人士指出,“国五条”意义远非目前展现出来的这样简单,其影响和力度或超过市场想象。

据媒体报道, 调控细则已经成文并发至负责政策发布的机关,细则将就“国五条”提出的几大方面给予细化,其中对市场影响较大的是地方房价调控目标、强化限购限贷,以及房产交易税费的从严从高。

“政府部门目前有一个共识,就是房地产需要调控市场,也要调控预期。‘国五条’细则及执行力度对一段时期内的市场预期有重要影响,因此无论是国家部委还是地方政府,对此都高度重视。”一位接近政府部门的房地产界高层表示。

国土部回应新“国五条”将增强楼市调控针对性

"国五条"调控细则待发 部分一线城市方案已定

新“国五条”落地 银行如何演绎差别化信贷?

美报:“新国五条”调控效果不乐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