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宜业宜商宜居 成都建设现代化特大 城市群

成都晚报  2013-01-23 08:17

[摘要] “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是关系成都现代化和国际化的一个大战略,也是扩大内需的 所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明确,成都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的总方向,是深入实施“立城优城”战略,坚持以新型城镇化支撑新型工业化,以新型工业化促进新型城镇化,以新型城镇化带动新农村建设,推动产城融合发展和城乡统筹发展。

“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是关系成都现代化和国际化的一个大战略,也是扩大内需的 所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明确,成都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的总方向,是深入实施“立城优城”战略,坚持以新型城镇化支撑新型工业化,以新型工业化促进新型城镇化,以新型城镇化带动新农村建设,推动产城融合发展和城乡统筹发展,加快建设中西部地区 具承载能力和竞争 、宜业宜商宜居的现代化特大 城市群。

都江堰市

被国家旅游局评选为首批22家智慧旅游景区试点单位,完成新山门示范段建设、“访宁小径”改造提升、青城山游步道改造及游览设施建设,推出了夜游古堰景区等旅游项目,对外免费开放了城隍庙。

邛崃市

积极落实天府新区水源建设工程在邛规划选址工作,并取得实质性进展。完成天保公益林人工造林项目2000亩,新增绿地面积16公顷。

双流县

投入资金18.54亿元,完成临港路建设,实现航空枢纽综合功能区周边环状交通。与电子科技大学等四所高校,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共建研究院和天府新区“国家大学科技创新产业园区”。

温江区

在西部地区率先实现了全域三维精细化数字城市管理。在全区20余处主要道路节点实施“彩化美化”工程;完成20公里主线绿道建设,20公里慢道贯通工程,目前共建成绿道慢道共220公里。

金牛区

启动实施了总 达140亿元的道路基础设施建设。旧城和城中村改造已完成拆迁面积158万平方米,占全市“北改”工程旧城改造拆迁总量的80%。成都 城区 棚户区——占地198亩的曹家巷(小区网论坛)一、二街坊片区进入实质性改造阶段。

成华区

“北改”川陕路沿线8个货运场站全部关闭拆除,熊猫大道两侧5家专业市场全部签订搬迁协议,推进驷马桥果品市场等19家专业市场向青白江、彭州等二三圈层搬迁。引进宜家城北店等重大产业化项目9个,签约资金239.8亿元。

青白江区

主动承接“北改”迁建项目,大港、青龙、万贯、俊翔等28个大型交易市场分别开始建设或开业。

金堂县

县城区 1964万元,实施三批次54个老旧院落整治和50个旱厕改造,下一步将结合6条产村融合示范线建设,扩大农村院落整治面。

项目点睛

金牛北改

2013年确保金芙蓉大道建成通车

在淘宝上开店经营日用小百货的市民曾捷邛每周 头疼的 ,便是到荷花池进货。“城北的交通确实恼火,老旧街道多,专业市场也多,经常一不小心就陷入车辆的汪洋大海,进退不得。”但现在的两个变化让她顺心很多,不仅城北出入城通道形象发生根本性变化,且随着市场调迁,她的进货地点也换成了更专业敞亮的成都国际商贸城。

“根本性变化”首先是由道路通行能力的提升而来,金牛区 约32亿元全面完成了交大路、2.5环黄忠大道、解放北路、金牛大道及羊西线等5条主要干道的改造。结合重要出入城道路改造,同时 4.5亿元开展特色街区打造,统一整治了道路两侧建筑立面,统一布置了沿线商家的店招商招,增设了光彩工程。在主干道提档升级之际,该区又投入近1000万元实施了解放北路周边平福路等6条中小街道改造工程。从金牛区委经济工作会议传来的 新消息称,今年将确保金芙蓉大道、天丰路、金府路西延线建成通车,力争建成金粮路、校园路、金新路西延线等道路,启动建设双凤路、天斑路等道路,有序实施九里堤北路、一品天下(小区网论坛)大街、五丁路等道路综合整治。

曾捷邛的新进货地点——成都国际商贸城不仅是商家们的新目的地,也是不少精明市民青睐的逛街“新宠”,它的崛起源于市场调迁,如今成都国际商贸城日用塑料制品市场顺利开业,三期主体提前完工。与此同时,金牛区还加快实施了一批重大产业化项目,金牛万达广场按时完工,并于12月22日正式开业;中铁轨道交通高科技产业园等一批签约项目加紧建设,西部地理信息产业园等一批签约项目加速拆迁;荷花池片区 有影响力的区属荷花池市场整体关闭提升改造项目已顺利进入商家签约阶段,预计今年2月将正式关闭;占地240亩的金府钢材物流 已成功关闭;占地342亩的大西南建材市场已完成50%的拆除量。

"万元"标尺:成都楼市里的无影手?

买房迎新年 成都 具性价比楼盘4100元/平起

成都四大群体成新春置业主力军 过半都是"刚需"

500强企业233家落户成都 居中西部首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