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500强企业233家落户成都 居中西部首位

成都日报  2013-01-23 08:09

[摘要] 2012年,我市外商 实际到位85.9亿美元,同比增长31.1%;实际到位内资3198亿元,同比增长24.7%。不仅如此,签约项目履约情况好、资金到位快,我市第十二届西博会签约项目履约率、资金到位率分别达到100%和68.2%,居全省前列。

数据2012

招商引资

新增 500强企业26家

外商 实际到位85.9亿美元,同比增长31.1%

实际到位内资3198亿元,同比增长24.7%

项目引进

新签约引进重大项目441个

先进制造业项目143个,总 978.5亿元

现代服务业项目248个,总 1421.4亿元

现代农业项目50个,总 139.2亿元

项目分布

天府新区成都分区:新签约引进94个重大项目

“北改”规划范围区域:新签约引进25个重大项目

三圈层市县:新签约引进62个工业重大项目

截至2012年12月底,在蓉落户的 500强企业达233家,居中西部首位。其中,境外企业177家,境内企业56家。记者昨日从市投促委获悉,去年实际使用外资呈负增长,但我市外商 实际到位和实际到位内资继续保持高位增长, 是去年一年新增法国达能集团、瑞士雀巢公司、美国斯伦贝谢公司、法国标致公司等26家《财富》 500强企业,创历史新高,《财富》效应初显。

500强领衔全市引资规模高位增长

2012年,我市外商 实际到位85.9亿美元,同比增长31.1%;实际到位内资3198亿元,同比增长24.7%。不仅如此,签约项目履约情况好、资金到位快,我市第十二届西博会签约项目履约率、资金到位率分别达到100%和68.2%,居全省前列。

值得一提的是,通过加强 500强企业战略布局和 意向研究,分析锁定 500强目标企业,抓紧重大项目促进,积极承接国内外产业转移,去年我市招大引强成效显著,全年引进 500强企业 项目39个, 总额657.9亿元,同比增长138.5%。

18家在蓉境外 500强企业看好我市发展机遇和良好的 环境,进一步扩大 。其中,德国博世公司、日本丰田汽车公司、德国宝马公司、韩国SK集团等10家在蓉 500强企业新设了独立法人企业;美国杜邦公司、美国苹果公司、瑞士罗氏公司等5家在蓉 500强企业增设了分支机构;荷兰 壳牌石油公司等3家在蓉 500强企业增资扩大经营规模。

突出先进制造业 服务业

重大项目集中重点产业

2012年,我市新签约引进重大项目441个, 总额2539亿元人民币。按三次产业分,先进制造业项目143个,总 978.5亿元,现代服务业项目248个,总 1421.4亿元,现代农业项目50个,总 139.2亿元。

“重大项目集中重点产业的态势更加清晰。”市投促委副主任陈赋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以 500强为例,截至目前,落户我市的177家境外 500强企业中,83家在我市 设立了116家独立法人机构,94家在我市设立了110家分支机构。而在蓉 500强企业直接 的116家法人机构中,工业类有65家,服务业类有48家,农业类有3家,占比分别为56%、41%、3%。工业领域(小区网论坛) 主要涉及电子信息、汽车、航空制造、石油开采、食品加工等;服务业领域 主要涉及金融、保险、商业零售、物流等。英特尔、大众、丰田、沃尔沃、微软、戴尔、联想、飞利浦、富士康、仁宝、纬创、西门子等 500强企业落户我市,所 工业项目多具有产业带动性强、产品竞争力强和技术领先等特点,已初步形成了电子信息、汽车等产业集群。同时,在承接产业转移进程中,我市同时注重引进资金与技术相结合,去年新签约引进了美国哈曼中国西部研发 、德国博世集团包装机械(亚洲)研发 项目、美国百纳信息中国研发 等一批研发 项目。

重点区域成为引资主力

从重点区域看,全市突出先进制造业和 服务业,瞄准 500强企业和行业龙头企业制定并实施招商方案,针对天府新区和“北改”规划,会同相关区县认真谋划,积极向国内外 企业宣传推介成都天府新区和“北改” 机遇,开展了一系列 推介活动。去年,天府新区成都分区新签约引进重大项目94个,总 568.4亿元。其中, 500强企业 项目9个, 总额236.7亿元。先进制造业重大项目50个, 总额373.9亿元; 服务业重大项目41个,总 172.2亿元。

在“北改”规划范围区域,新签约引进重大项目25个,总 209.6亿元。其中, 500强企业 项目3个, 总额6.0亿元。同时,三圈层市县已逐渐成为我市工业发展重点区域,全年新签约引进工业重大项目62个,占全市新签约引进工业重大项目43.4%,其中 500强企业 项目5个。

成德南高速全线通车 3 成都飙巴中

善待你一生成都 “龙民”传递幸福生活

成都:商品房成交面积环比小幅下降

荷花池2000商家 拟整体入驻"成都国际商贸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