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成都土地市场两月供地百宗 成交同比超过四成

成都商报  2013-01-08 07:38

[摘要] 2013年1月6日,成都土地市场迎来了新年 拍,推出10块共计410亩土地。虽然 受关注的锦江区滨江地块因故推迟,但毫无疑问的是,新年伊始,成都土地市场继续了去年底的那一轮小高潮。

2013年1月6日,成都土地市场迎来了新年 拍,推出10块共计410亩土地。虽然 受关注的锦江区滨江地块因故推迟,但毫无疑问的是,新年伊始,成都土地市场继续了去年底的那一轮小高潮。

2012年11月和12月,成都市一共成交100宗土地,共计7415亩,总成交金额213亿元。据统计,2012年全年成都市土地市场成交总额达到645亿元,创下新高。 后两个月的集中爆发造就了成都土地市场2012年的翘尾行情。

市场 供需两旺 高潮频出

供需两旺是土地市场高潮频出的主要原因。去年,成都市推地幅度较大,尤其是 后两个月。据中原地产的统计,去年11月份和12月份政府总共供应土地7300余亩(含主城区及郊县),比2011年同期上升17.5%,而成交7415亩的数据比去年同期大幅上涨40%以上。中原地产分析称,由于2011年底市场处于寒冬之中,流拍及未能顺利成交之土地较多。

一方面是供应增加,另一方面则是开发商需求旺盛。据成都商报记者了解,在成都去年的每一场土地拍卖会上,尤其是一些 地块推出时,成都几乎 的品牌开发商都会到场竞价。保利、蓝光、万科、中海等企业是土地拍卖会上的常客。

根据成都商报记者统计,去年1-12月,成都市一共成交土地345块,一共25407亩,总成交额645亿元。从成交情况来看,与成都市年初计划的推地35500亩的目标还有不小差距。从成交的区域来看,高新区成交55宗,在各区县中名列 ,其次分别是成华区的42宗和郫县的39宗。

企业 大品牌出击 拿地不手软

2012年,万科、绿地、保利三家企业的年度销售额都突破了1000亿元,中海、恒大、万达也都进入了“900亿俱乐部”。在成都,保利、蓝光、中海、万科、绿地、龙湖、华润等企业都进入“60亿俱乐部”,销售额的提升也让开发商在拿地时底气更足。去年 后两月,万科在成都五次出手,分别在龙泉和大源组团拿地,总面积383亩,动用资金37.3亿元。同一时期,保利三次出手,斥资15亿,分别在华阳、大丰和金牛区拿地共320亩。而国嘉地产也用了近15亿元在龙泉和华阳分别拿地近300亩。除此之外,在年终的土地市场还可以看到中信、九龙仓、森宇、台湾远雄、建发、俊发、华宇、中大、正成 等企业的面孔。而一直在蒲江县寿安镇建设寿安新城的成都青蒲公司也在寿安镇拿地158亩,继续深化在当地的发展。

为何会在年终如此密集拿地?业内普遍预计驱动因素有两个:一是历经2012年的调控之后对市场仍然很有信心,二来则是为了补足土地储备,保证今年有足够的货源。万科无疑属于其中的典型,据了解,目前除五龙山外,万科在成都的其他几个项目都已经进入尾声,再不拿地2013年将“无米下锅”。

前瞻 郊区唱主角 新板块受宠

从供应土地的区域上来看,2012年底同比推地节奏的加快,主要来源于郊县供地较为迅猛的提升。根据成都商报记者统计,2012年11月、12月郊县出让土地达77宗,而彭州濛阳镇、大邑等区域则是供应热点。中原地产分析称,郊县供应的土地面积同比2011年11、12月份增加了约30%左右(小区网论坛)。而大量郊区地块的入市则催生了一些新板块的出现。而在这其中,龙泉大面镇、华府板块、红光-犀浦区域等 为瞩目。

在大面镇,万科和国嘉在11月先后拿地,将与已经在区域有项目的首创、盛邦等企业形成互动。而在华府板块,开发商阵容更加强大,保利、中信、国嘉、森宇、九龙仓等在此拿地1439亩。据保利地产的营销负责人说,这个叫保利叶语的项目,主要针对改善型刚需,不但有传统的电梯住宅,还有小面积的低密度住宅。在郫县,红光-犀浦板块2012年是成都住宅销售套数 多的区域之一。据正合地产的统计,2012年红光-犀浦板块共出让土地449亩,其中包括蓝光拿下的129亩土地。据成都商报记者了解,目前蓝光的项目案名已经确定,将于春节前后推向市场。

建设公租房 免征城镇土地使用税

蓉土地市场收官战 华宇4520元/平获沙河堡地块

央企轮番制造 引发争议 成土地市场定价者

数据:一线城市土地出让收入缩水四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