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楼市11月成交量或创年内新高 淡季现翘尾行情

华西都市报  作者:张飘逸  2012-11-22 07:55

[摘要] 11月过去一半,全国楼市的成交量大幅回升,并且有可能在本月创下年内新高。在金九银十,全国楼市的表现不温不火,却忽然在淡季发力出现翘尾行情。

11月过去一半,楼市的成交量大幅回升,并且有可能在本月创下年内新高。在金九银十,楼市的表现不温不火,却忽然在淡季发力出现翘尾行情。

11月成交量或创年内新高

昨日,记者从中原地产研究 获得的数据显示,截至11月18日,11月54个主要城市新建住宅签约套数比10月同期上升45.5%,创下了近两年来的月度同期成交纪录。中原地产研究主任葛岭告诉本报记者,从2008年以来,11月份下半月成交量均高于上半月,若延续此行情,则今年11月份的成交量或创下年内新高。

中原地产研究主任葛岭告诉华西都市报记者,从2008年以来,11月份下半月成交量均高于上半月,若延续此行情,则今年11月份的成交量或创下年内新高。

据中原集团研究 监测的22个城市数据显示,11月份前11天新房供应面积环比10月大幅冲高,仅11天就占到了整个10月份供应面积的89%。

或因中小房企年底冲量

在葛岭看来,就目前情况来说,一些大型房企销售指标都完成得不错,但是从整个房地产行业来看,这些大房企的份额 少,更多的中小房企为了冲量,还是有些 促销的。这也是成交量回升的原因之一。“从 近央企拿地节奏,可以看出央企很看好后市。”

专家希望房产税尽快推广试点

对于当前市场的回暖态势,住建部政策研究 副主任 珏林前日曾表示:“调控成果来之不易,也让市场和房价都平稳了下来。但同时,房价出现快速上涨的风险仍存在,楼市调控政策不能放松,还要继续坚持。”他还表示,希望房产税赶快总结经验,尽快推广试点,甚至在推广。

昨日,财政部网站在首页头条转载了财政部部长谢旭人撰写的文章,文章里多次提及房产税事宜。比如“推进个人住房房产税改革试点,发挥房产税调节收入分配、引导居民合理住房消费的作用”。再比如“认真总结个人住房房产税改革试点经验,研究逐步在推开,同时积极推进单位房产的房产税改革”。

房价上涨成交回落 "银十"楼市继续旺季不旺

成都商品房成交创限购后单周 土地市场活跃

11月首周北上广深等10城新房成交环比涨23.1%

成都商品房成交量创限购后单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