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前3季度成都GDP超6000亿元 物价涨幅逐步回落

华西都市报  2012-10-26 08:00

[摘要] 电子信息、机械、汽车、石化、食品饮料及烟草、冶金、建材和轻工八大特色 产业完成增加值1371.7亿元,增长18.6%,占规模以上工业的比重达81.9%“ 拉动”。

“工业先导”

电子信息、机械、汽车、石化、食品饮料及烟草、冶金、建材和轻工八大特色 产业完成增加值1371.7亿元,增长18.6%,占规模以上工业的比重达81.9%“ 拉动”。

前三季度,天府新区成都分区项目完成 1040.1亿元,增长48.8%。

昨日,记者从成都市人民政府新闻 室获悉,前三季度,成都市经济保持平稳较快发展态势,实现地区生产总值(GDP)6001.9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3%。主要经济指标增幅在副省级城市中继续保持领先。

据成都市统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经初步核算,前三季度,成都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GDP)6001.9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3%。其中, 、二、三产业增加值分别为283.4亿元、2724.6亿元、2993.9亿元,分别增长3.5%、16.3%、10.9%。

规上工业增加值汽车产业增速 快

统计显示,前三季度,成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1675.1亿元,增长16.8%,比平均水平高6.8个百分点。电子信息、机械、汽车、石化、食品饮料及烟草、冶金、建材和轻工八大特色 产业完成增加值1371.7亿元,增长18.6%,占规模以上工业的比重达81.9%。

其中,电子信息产业完成增加值347.5亿元,增长29.2%,继续保持高速发展态势;随着近几年联想、戴尔等一大批电子信息产业领军企业纷至沓来, 电子信息产业基地正在成都逐步形成。

随着一汽大众、沃尔沃、吉利汽车等 品牌整车生产企业在蓉聚集发展,成都汽车产业快速崛起,前三季度完成增加值182.5亿元,增长41.5%,成为当前成都工业发展中增长 快的产业。

服务业发展平稳。前三季度成都市实现旅游总收入793.5亿元,增长28.5%。金融业增加值增长14.7%。9月末,全市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余额、贷款余额同比分别增长20.7%、14.5%,储蓄存款余额增长19.3%。

城乡居民增收物价涨幅逐步回落

据介绍,成都市前三季度实现地方公共财政收入567.4亿元,增长14.9%。其中税收收入416.8亿元,增长12.3%。

前三季度,成都城乡居民收入稳步提高。受益于提高企业工资指导线和上调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等政策的实施,以及重大产业化项目投产后新增就业的带动,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20545元,增长13.8%;受农副产品价格上涨和务工环境趋好的带动,农民人均现金收入10947元,增长16.3%。

物价涨幅逐步回落。前三季度,成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3.1%,涨幅比上半年回落0.3个百分点。

前三季度,成都市完成全社会固定资产 4266.3亿元,增长17.6%。其中,基本建设 完成2000.7亿元,增长19.1%;房地产完成 1327.7亿元,增长19.6%;天府新区成都分区项目完成 1040.1亿元,增长48.8%,对全市 增长的贡献率达53.4%。

天府新区成都分区项目完成千亿

分行业看,医药工业、食品工业和冶金建材工业 涨幅均超四成,其中医药工业增长了近一倍。

统计显示,全市前三季度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399.9亿元,增长15.3%,比平均水平高1.2个百分点。外贸保持快速增长,进出口总额达343.1亿美元,增长28.8%,其中出口217.3亿美元,增长40.3%,增速居副省级城市首位。相关新闻去年成都科技支出经费占全省一半以上

华西都市报讯(记者席秦岭)记者昨日获悉,2011年成都市R&D经费支出162.83亿元,比2010年增长16.7%,占全省R&D经费支出的55.4%,比2010年所占比重提高3.8个百分点。

R&D(research and development),指在科学技术领域(小区网论坛),为增加知识总量(包括人类文化和社会知识的总量),以及运用这些知识去创造新的应用进行的系统的创造性活动,包括基础研究、应用研究、试验发展三类。可译为“研究与开发”、“研究与发展”或“研究与试验性发展”。

主城区房子也砸重礼 6500元/平起还享3重优惠

10月26日成都拍卖五宗地 郫县犀浦或添新面孔

赵云:外地开发商需快速调整心态 迎合成都发展阶段

茅于轼:金融危机一触即发 土地自由买卖才能降房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