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链家地产副总裁:北京房价泡沫在郊区不在城区

中国广播网  2012-07-03 16:10

[摘要] 据经济之声《天下公司》报道,林倩,链家地产副总裁,说一口 特色的台湾味道的普通话,始终带着优雅的微笑。林倩出生在台北,毕业于台湾淡江大学。在她身上有宝岛女性的温柔和细腻,但是这并不影响她的专业性,一旦谈到地产经纪行业,林倩就会滔滔不绝。

据经济之声《天下公司》报道,林倩,链家地产副总裁,说一口 特色的台湾味道的普通话,始终带着优雅的微笑。林倩出生在台北,毕业于台湾淡江大学。在她身上有宝岛女性的温柔和细腻,但是这并不影响她的专业性,一旦谈到地产经纪行业,林倩就会滔滔不绝。

林倩在房产经纪行业打拼了20多年,从台湾21世纪不动产的协理开始做起,一直做到住商不动产台湾区总经理。随着大陆房地产市场的发展,她的事业轨迹也从台湾发展到了上海,又从上海延伸到了北京。

都是房产经纪行业的同业中人,林倩和链家地产董事长左晖也有所接触,但是当左晖邀请林倩加入链家地产的时候,林倩还有所犹豫。因为家人都在台湾, 后是什么原因,让林倩改变了主意呢?

林倩:当中 感动我的一点是他并不是只想把链家当个会赚钱的企业,他更希望的是因为链家的成功而能够对行业有些改变。这个跟我的人生价值观太吻合了,我一直觉得自己在这个行业做了这么久,希望能够发挥自己累计的一丁点的东西,哪怕对这个行业做一丁点的正向的改变。中国房地产市场这么大,哪怕是一点的改变,受惠的经纪人、客户都会 的多。

那时候链家在北京做得确实不错,如果我的目的是想借由自己的努力来改变中国房地产经纪行业的一些东西,我觉得链家是一个 好的平台。那时候打动我的就是这个理由,我想借用链家这个平台,能够对中国的房产经纪行业产生影响。

2009年,林倩正式加入链家地产,出任副总裁。在链家地产工作的过程中,林倩坚持着 初的理想,并且欣喜的看到理想在一点点向前推进。

林倩:成为它的一员,跟在外头看不一样,进来之后就会发现对这个企业有感情,对同事有责任感,会更多关注我们这一万多名的经纪人。工作一段时间之后,会觉得服务的这家公司已经在北京做到 了,我们实在有一些责任感要做得比过去更好一点。

日前,北京的楼市不断有 “小阳春”的消息传传出来,这是不是房地产市场回暖的信号呢?为此,林倩接受了经济之声的采访。

林倩:我觉得是相对的,如果跟今年1、2月相比,或者跟调控之后去年第四季度相比确实回暖,比方说去年第四季度北京二手房的成交量大概是8千套,现在大概是1万2千套左右,从数字相比成交量在回暖。

但是就房价部分,同比而言房价还是回落。很多人会说会不会重演09年3月份这种暴性反弹?我可以斩钉截铁地说不会,原因是在于成交量根本没有房价大幅上涨的任何动能。

目前北京的房价是否过高,林倩认为,相对于城区的房价,北京郊区的房价明显是过高了。她同时拿台北和北京做了对比。

林倩:我对北京比较了解,我对台北也比较了解,我把北京跟台北拿来比,我觉得以北京来说,现在房价问题不在 而在郊区。我们如果把北京跟台北的房价比会发现,台北郊区的房价大概是 的25%,1/4,但是北京郊区的房价大概是 城区的四成出头,这代表不是 房价不够高,而是北京郊区房价偏高。

但是北京的贫富差距要比台北大一些,但是郊区房价跟城区房价差又没有台北大。这就代表郊区的刚性需求,老百姓在房产的负担上比台北的郊区的人重,如果就这个角度来看,北京房价的泡沫在郊区不在城区。

现在打开链家的主页“链家在线”,可以发现它已经拥有北京、天津、南京、成都、大连、青岛六个分站点。在这6个城市,链家已经拥有了超过900家店面。预计到2015年,链家将布局十五个重点城市。

林倩在链家已经有几年的时间,她是如何看待自己的工作的这家企业呢?

林倩:我觉得链家是一个力争上游的企业,很努力想要让这个行业都更好一些。让客户在买房卖房或租房的过程中结果好一点,感受也愉悦一点。

为了配合在的扩张,链家已经更换了标识,增加了网络元素,希望通过互联网为客户提供更 的房屋交易体验。除此之外还重新装修了店面,新的店面看上去更加的明亮和通透,同时链家把 的 的面积留给客户,作为客户接待区。为了保证客户的隐私,链家还专门设置了“签约室”。

现在,链家地产在飞速发展,林倩也和她的梦想更加接近。面对未来,林倩表示,她对这个行业的前景无限乐观。

林倩:我对于这个行业在中国的发展无限乐观,未来一定会越来越规范,二手房的市场也会越来越好,它是短期波动但是长期向上的行业。

零件没配上电梯停仨月 物业:几时到货不清楚

国税总局:委托开垦耕地合同不需要缴纳印花税

退休后靠什么生活 专家称"买房养老"并不靠谱

百城6月房价9个月后首涨 楼市拐点已来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