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端午京楼市成交大涨 前两日网签量超今年五一

新京  作者:刘狄  2012-06-25 17:01

[摘要] 北京住建委昨日网签数据显示,今年端午假期前两天,全市住宅网签量为1155套,较去年端午节三天网签总量多719套,也高于今年元旦、清明、五一3天假期总成交量的570套、550套和869套。

北京住建委昨日网签数据显示,今年端午假期前两天,全市住宅网签量为1155套,较去年端午节三天网签总量多719套,也高于今年元旦、清明、五一3天假期总成交量的570套、550套和869套。

3月起楼市现上升势头

数据显示,端午节前两天北京商品住宅签约1155的成交套数较今年五一假期三天网签总量多286套,较去年端午节三天总量多719套。其中新建住宅签约876套,2011年和2010年端午节三天的成交量分别为316套和625套。二手房市场方面,今年端午节假期前两天成交279套,这一数字在2011年和2010年分别为120套和113套。在月度成交量上,从今年3月份开始,北京新房和二手房市场,都呈现出稳步上升的势头。

截至6月23日,6月月内新建住宅签约套数为8111套,二手房住宅签约9072套,相较于5月同期,分别上涨了13.9%和4.6%。

分析认为难现过度反弹

北京中原市场研究部总监张大伟分析认为,成交量持续攀升的主要原因,首先是降息信号被市场过度解读,购房者预判市场将走出低谷,入市的积极性提高。而目前很多项目房价触底之后不再下降,让购房者看房意愿及购买意愿都有明显增加。

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分析预计,随着房价的继续回落,优惠利率的进一步普及,因楼市调控而积蓄已久的 购房需求,在端午节后的释放进程有望进一步加速。北京市场的成交量还将继续保持高位,且有望再创调控以来的月度新高。

但是,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认为,一旦市场反弹过度,政府层面肯定会有所应对,所以目前来看市场明显过度反弹的可能性很小。

针对近期楼市成交量明显上涨,北京市住建委昨日也表示,今年北京有110多个项目 ,楼市成交量回升源自 换量。目前90%以上的购房人都是 置业,调控并未放松,房价的反弹回涨不具备支持因素。

上述人士表示,目前北京的商品房库存接近6万套,大部分企业还处于消化库存阶段。“当前 主要的还是顺应形势, 放量。北京市场总体还将延续平稳的态势,购房者不必为此而恐慌。”

前五月住宅新开工面积下滑 楼市供给存隐忧

学者评论:"楼市调控放松"纯属开发商传言

许家印批香橼 :他们是侵略者 是土匪强盗

收购也是合作 融创33.7亿入股绿城9项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