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博鳌特稿 对话万科:企业应该更加重视安全

观点地产网  2012-06-25 09:43

[摘要] “万科”的名字,加上收购港资企业南联地产的行为,在房地产行业内再度产生一种几近爆炸性的化学反应。

万科”的名字,加上收购港资企业南联地产的行为,在房地产行业内再度产生一种几近爆炸性的化学反应。

就在五月中旬,万科宣布计划通过以10.79亿港元收购港股南联地产73.91%的股份,从而实现香港上市。

万科董事会秘书谭华杰表示,此次收购的主要目的是进行国际化尝试。国际化是万科需要思考的长期发展方向之一,本次收购属于铺垫工作的一部分。

从新近的消息来看,万科已经开始迈出国际化的步伐。消息指出,万科总裁郁亮6月14日表示,下半年万科将设立海外事业部,总部设在香港,会首先考虑 美国等发达市场。

不过,是次收购南联的动作,业内更愿意将之解读为万科拓展海外融资的表现,更有人士认为是万科为发展商业地产做准备。

万科在接受观点地产新媒体采访时澄清,南联地产的收购还未 终完成。重组后的南联地产,主要业务是在香港持有物业出租。

万科明确表示,公司所涉足的商业,大多是与住宅项目相配套的物业类型,持有型物业的比例很低。目前还没有为此开辟专门资金渠道的必要性。但其亦表示,香港属于国际化市场的一部分,租金 率较高,金融产品丰富,在香港进行持有物业的相关探索,确实有更好的条件。

至于“万科广场”、“万科大厦”、“万科红”、“万科2049”等商业产品线,万科指出,这是各地的一线公司根据自身的项目情况所进行的尝试,但公司会在各地探索的基础上,不断地积累经验,打造和巩固在这些领域的专业竞争力。

此外,就在不久前,万科才刚刚完成销售金额492.2亿元,这在当下的房地产市场表现尤为抢眼。万科表示,目前公司的资金比较充裕,土地市场如果出现机会,公司可以灵活把握。但在拓展新项目时仍然会坚持严格的 标准,不会把项目的盈利预测建立在过于乐观的预期上。

同时,在观点地产新媒体的采访过程中,万科还讲述了关于房地产市场、行业可持续发展等方面的看法。

以下为观点地产新媒体对万科公司的采访实录:

观点地产新媒体:今年以来,在市场普遍不被看好的情况下,万科亦已录得近500亿的销售成绩,但万科面临的压力也不小,是否有作出一些调整以帮助销售业绩的提高?

万科:市场调整期,面向基本自住需求的产品受影响程度较小。今年1-5月,万科144平米以下的户型销售占比从去年的88%进一步提高到90%,公司前五月销售量与推盘量基本持平,可售库存量保持在较低水平。

观点地产新媒体:郁总近期公开表示,5月份楼市成交活跃是开发商“以价换量”的结果。那么您认为,在未来, 是否将进一步蔓延?能否判断未来半年的房价走势?

万科:目前大多数城市的价格相比前期已经有所回落,当然,各地情况存在差异。

市场认可的价格就是合理的价格。市场的每个参与者,都可以对未来价格走势做出自己的判断。但并不存在一个公认的预测方法。为避免干扰其他人的判断,或引起无谓的争论,各自保留自己的看法,不公开谈论,可能是更好的选择。

端午期间内地楼市成交火爆 难现过度反弹

多家房企重启"抢地战"多地地价连创新高

欧洲杯带火长春日租房 20天租金超月房租

刚需购房八大 法则 购房者必须看好再出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