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首四月销售未达目标 保利香港 促销去库存

观点地产网  作者:陈泽佳  2012-05-14 10:12

[摘要] 据此计算,保利香港4月单月实现合约销售额约9.5亿元,与3月销售额一致,并无任何增长;4月合约销售面积约11.3万平方米。如此大幅度的优惠促销活动,或可看作保利香港想以此来减少自己过多的库存量,以提高去化率,提高销售成绩。

从保利地产4月交出的91亿元成绩单来看,可谓令人颇为满意,与之相比,同属于保利集团的保利香港停滞不前的销售成绩,似乎显得有点无力。

首四月销售29亿元

5月11日,保利香港宣布,集团于今年首四个月的合约销售额约29亿元人民币,合约销售面积约为38万平方米。

资料显示,保利香港2012年首季的合约销售额约人民币19.5亿元,合约销售面积约为26.7万平方米。

据此计算,保利香港4月单月实现合约销售额约9.5亿元,与3月销售额一致,并无任何增长;4月合约销售面积约11.3万平方米。

按全年销售目标160亿元计算,目前集团仅完成目标的18.13%。对于保利香港而言,如果不加快销售步伐,提高销售业绩,要完成今年的目标恐怕并非易事,压力确实不小。

而事实上,今年的销售目标对于保利香港而言,还是比较保守的。

据此前报道,2011年,保利香港实现合约销售额约为158亿元,合约销售面积为215万平方米,分别同比增长39%和47%;去化率为70%,整体售价降低2%;加上2011年另有已售未入账100亿元,遂定今年销售目标为160亿元。

保利香港高层人士就曾表示,按照今年160亿的目标,在今年形势下要实现稳定增长,保利香港仍然可以保证全年有充足的货量可以销售。

另外,保利香港还将今年的拿地规模缩减为300万平米,开工量也缩减近半到350万平米。

同时,公司预计去化率将低于去年70%的水平至50%。

促销去库存

即使今年的销售目标是 保守的,但就目前来看,离目标还有一段很长的距离,加上还有一定的库存量,保利香港的情况其实并不乐观。

据保利香港2011年年报显示,2012年将新开工350万平方米,加上去年开工未售的100万平方米,预计2012年总共可售货量400多万平方米,货值达300亿元。

早前保利香港在业绩会上就有所表示,今年的工作总的指导思想、总的工作思路就是“防风险、控 、去库存、调结构”,这是为了应对不确定形势出现的波动而制定的。

而其中,去库存更是重中之重。保利香港管理层曾表示,2011年,有近100万平方米货量已达到销售结转条件,但还没有实现销售,今年 季度 重要的是实现这方面的去化。

但如今看来,保利香港库存的去化并没有多大的起色。因此,加快去库存的步伐已是迫在眉睫, 促销也是势在必行。

譬如保利香港发展的重要区域之一的珠三角地区,目前正在积极推盘促销以吸引更多的购房者。

其中,广州的保利高尔夫郡目前所推洋房以86-170平方米两房至三房为主,目前预售价为6800元/平方米起,带1800元/平米装修,别墅产品地下室、露台、花园等全赠送。目前登记可享受5万抵50万 优惠。

而深圳的保利上城5月10日对外销售,现所剩房源并不多,在清货一些尾盘,现有享5千抵5万或1万抵10万的优惠活动。

如此大幅度的优惠促销活动,或可看作保利香港想以此来减少自己过多的库存量,以提高去化率,提高销售成绩。

实际上,此前保利香港的管理层在业绩发布会上也有过明确的表示,对于不同地区、不同的项目、不同类型的产品,保利香港都是以去库存为 来随行就市定价来实现销售。

保利香槟国际2期:给你的青春一次有力证明

以价换量见效 保利4月卖楼91亿首超万科恒大

保利集团 成都保利香槟国际城市小跃层详细解读

保利将推地铁口城市小跃层 人生苦难少贷点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